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2020“荒野之旅 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通车仪式顺利举行
一起开启最美公路之旅吧
郭雪梅 黄锐 黄霄雯

6月13日上午,2020“荒野之旅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通车仪式在独库公路“零公里”处举行。百余辆车奔向独库公路,开启了今年独库公路自驾游的序幕。本报记者 李浩然摄

    6月13日10时,2020“荒野之旅   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通车仪式在独库公路“零公里”处举行。

    机车轰鸣,彩烟腾空,百余辆摩托车、房车、越野车等组成了气势恢宏的机车长龙,浩浩荡荡地奔向美丽的独库公路,开启了今年独库公路自驾游的序幕。

    当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市、区两级领导,独库公路沿线地区代表,各地旅行商、房车协会、自驾协会、户外俱乐部负责人,自驾游爱好者和各大媒体记者共计一百余人,以及一百余辆车参加了通车仪式。

    独库公路北起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南至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全长561公里,是一条横亘天山、连接南北疆的重要通道。它的建成,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一千余公里缩短了近一半,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里程碑。

    同时,独库公路也是新疆自然景观旅游的重要通道,驱车行驶在独库公路,一路可经过独库公路“零公里”、独山子大峡谷、独山子泥火山、乔尔玛、那拉提、巴音布鲁克草原、大小龙池、国家天鹅保护区等景区,它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纵贯天山脊梁的景观大道”。

    独库公路每年只有4个月的通车期,因此每年的通车日都是市民和游客期待已久的狂欢节。

    今年,为了庆祝独库公路通车,我市举办了2020年独库公路资源推介暨自驾游行业高峰论坛、“荒野之旅   独库有路”音乐节、“独库公路通车仪式”等系列活动。

    在2020年独库公路资源推介暨自驾游行业高峰论坛上,我市邀请业内专家发表了主题演讲,并组织大家畅所欲言,为独库公路和克拉玛依文旅大发展献计献策;在音乐节上,“独库公路旅游宣传推广大使”黄征首次公开演唱了我市为独库公路原创的歌曲《牧云独库》。

    当天,独库大本营中的两个项目——独库公路游客服务中心和独库公路博物馆也顺利开门迎客。后期,独库大酒店也将建成并投用。

    来自奎屯的市民韩寒是超级自驾迷,从2008年至今,他自驾前往独库公路共12次。

    “独库公路太美了,每次去都让人身心愉悦,特别放松。另外,独库公路十分险峻,每次自驾都是对体能的巨大挑战,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好者来独库公路挑战自己,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韩寒说。

    独山子区骑迹摩旅机车俱乐部负责人张涛说,随着独库公路影响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疆内外的游客慕名来独库公路自驾游,“今年有好多游客早早就来到了新疆,就为了等独库公路通车这一天。”张涛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领导表示,新疆地域辽阔,旅游资源多样,拥有探险探秘、低空飞行、沙漠穿越、登山徒步等丰富的旅游产品,发展自驾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国内外游客理想的旅游目的地。

    “独库公路风景独特、魅力无限,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公路’,是自驾游客向往之地,也是新疆自驾游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举办独库公路通车仪式,将进一步叫响‘中国最美的公路’品牌,整合沿线地区的旅游资源,完善区域旅游体系,共同推动独库公路自驾游健康发展,为游客打造更富有魅力的独库公路旅游风景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领导说。

时间:2020-06-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