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2020年独库公路旅游资源推介暨自驾游行业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让独库公路走向世界
郭雪梅 黄锐

2020年独库公路旅游资源推介暨自驾游行业高峰论坛现场。记者 李浩然 摄

    6月12日下午,2020年独库公路旅游资源推介暨自驾游行业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办方在现场要求参会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等。

    现场,我市文化旅游行业代表推介了全市的文旅资源;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作了主题为《旅游产业复兴自驾旅游先行》的专题报告;中国旅游协会旅游营销分会副会长、品橙旅游CEO王琢进行了主题为《疫情后旅游市场复苏》的演讲。

    论坛还邀请了浙江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董捷、江苏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许家闻、华东六省一市自驾游协会联盟副主席戴姚伟、新疆自驾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张夏,围绕《“荒野之旅独库有路”的未来发展》主题,进行了讨论。

    此外,论坛现场还举办了自驾目的地等级划分“试点验证城市”的授牌仪式。我市成为全国10家“试点验证城市”之一。

    刘汉奇介绍说,2019年国家文旅部发布了《自驾游目的地等级划分》和《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划分》,是希望以此为抓手,加强自驾游目的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自驾游、房车露营旅游产品与服务的供给水平,重点建成一批公共服务完善的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目的地,推出一批精品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线路,培养一批自驾游和营地连锁品牌企业,初步构建起自驾车旅居车旅游产业体系。

    “自驾游不仅是旅游方式的改变,更是旅游内容、游客对旅游内在需求的转变,未来自驾游将大有可为。” 刘汉奇说,“希望克拉玛依按照等级划分标准积极实践,提升克拉玛依自驾游的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出更好的自驾游产品,尤其是独库公路的自驾游产品,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克拉玛依体验。”

    据悉,2017年,由自治区旅发委牵头,联合克拉玛依市、巴州、伊犁州、阿克苏地区、塔城地区,共同成立了“新疆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共同打造、推广独库公路品牌。

    在随后的几年里,独库公路沿线的联盟地州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特色突出的宣传营销活动,拉动独库公路自驾旅游。

    据统计,去年穿越独库公路旅游车辆为111.97万辆,同比增长53.85%,高峰期单日通行车辆过万。独库公路已经成为一条极具新疆自驾游代表性的网红公路。

    “每年举办的论坛,让独库公路沿线地区增进了友谊、加强了合作交流,大家共谋融合发展,联手将独库公路打造成为最美公路。”市文旅局负责人表示,“未来,我市愿意与独库公路沿线各地州共同携手,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营销、统一保护,让这条‘中国的最美旅游公路’响彻全国,走向世界。”

时间:2020-06-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