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城市慢行系统9月底投用
位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总长5公里
玛依拉·吐尔逊 朱芸 石瑛峰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将打造长5公里的城市慢行系统,预计今年9月底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慢行系统始于迎春路,途经林西路西侧、跃北路、建业路、沁西路,总长达5.07公里。该系统一期建设工程已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有序施工建设。

    此项目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区政府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增强老城区居民归属感,打造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建设整洁美好家园,投资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

    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步行、非机动车、公共交通的优势,建立良好的换乘体系,积极引导市民通过“慢行+公共交通”的出行方式,缓解城区交通的“城市病”。同时,慢行系统建设还将与城市景观廊道、绿色生态廊道和休闲旅游热线合并,提升慢行系统的环境品质。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在道路横断面的设计上,将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设置在同一平面,用软性隔离的方式将行人和非机动车从空间上分离,达到保障安全、资源共享的目的。”

    目前,该项目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正紧锣密鼓地施工。

    据了解,城市慢行系统即慢行交通,是把步行、自行车、公交车等慢速出行方式作为城市交通的主体,有效解决快慢交通冲突、慢行主体行路难等问题,引导居民采用“步行+公交”“自行车+公交”的出行方式。

时间:2020-06-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