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孩子走失 民警找回
张晶 李璐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孩子要是丢了,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6月1日,市民孙女士紧紧地握住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的手说。

    原来,当天上午13时许,正在执勤的警务人员收到110指挥中心派警,金龙镇友好小区居民报警称自己的女儿丢失。收到警情后,执勤民警迅速赶往报警现场。

    经询问得知,报警人孙女士原本在家做饭,让4岁的女儿自己下楼和小朋友玩耍一会。半小时后,孙女士下楼寻找孩子却不见踪影,无奈之下选择报警求助。

    执勤民警在询问了孩子的基本体貌特征及着装后,将基本情况告知了前来支援的警力,并组织警员在小区及附近周边社区进行地毯式的搜寻。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寻找,在友好小区西面靠近217国道的墙角处发现正在玩耍的小女孩。闻讯赶来的孙女士看到安然无恙的孩子,一把将孩子搂在怀里,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向警务人员道谢。

    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提醒,家长带孩子要多留心,切勿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出门在外,不要让孩子脱离大人的视线范围;发现孩子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同时,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教导孩子牢记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孩子遇到困难时,能及时向救助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时间:2020-06-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