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工程院创新专家工作室挂牌
以主持人名字命名,首批共聘用3位专家
刘杰 高迎春 谢志涛

    “今后,我们将立足工作室平台,紧紧围绕‘一切为了两千万吨、一切为了低成本’工作目标,以推动工程技术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己任,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担当实干,努力争当提质增效、创新发展领跑者,并努力为工程技术研究院培养更多更强的青年科技骨干,为公司加快发展、质量效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6月1日,工程技术研究院首批创新专家钟守明说。

    当天,工程技术研究院为该院首批3位专家授予“创新专家工作室”牌匾。这也标志着工程技术研究院在技术研究攻关、创新平台搭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开启了新征程。

    为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业带头人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有效搭建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平台,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着力解决制约新疆油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技术,工程技术研究院自2019年底起,开始筹备“创新专家工作室”建设工作。

    在创建过程中,院工会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创新工作思维和方式,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积极开展创新专家工作室的建设工作。尤其是,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油价断崖式下跌的严峻挑战,院工会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的精心保障、主动作为、关心关爱等作用,为公司高效复工复产、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取得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双胜利注入了强大动力。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室是以德才兼备的院内专业带头人担当主持人开展油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研究攻关的科研团队,是以主持人姓名命名的、吸引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参与组成的研究团队,也是开展带徒传技、技术创新、培训交流等活动,并将技术创新成果加以转化推广的工作平台。

    创新专家工作室分专业设置,首批共聘用3位专家。

    为切实发挥工作室应有作用,在建设之初还专门编制了《工程技术研究院创新专家工作室建设管理办法》,赋予了工作室相关的职责、目标、任务。同时,制定了相关的运行机制及考核评估办法。工作室每两年组织一次评审,由各基层单位申报。工作室期满后,合格的予以延续保留,不合格的予以撤销。对于表现优异的,给予一定的支持政策。通过激励约束并举,努力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专业化示范团队。

    授牌仪式上,工程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提出,工作室要聚焦公司规模增储、高效勘探开发等重点领域,持续做好技术攻关、管理创新、科学研究等工作。

时间:2020-06-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