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喊你去体检
今年全民健康体检项目有所增多,针对性更强
郭雪梅 潘昕
    5月30日,克拉玛依区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全面启动。

    今年是克拉玛依区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的第五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向全区人群的全民体检工作稍有推迟。根据计划,今年的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将持续至10月底,目前已陆续对0至6岁儿童以及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

    克拉玛依区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全市统一安排,今年的全民健康体检项目主要有以下调整:

    首先,小学、初中(含内初班)、高中(含内高班)及民办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体检项目在《自治区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实施办法》的基础上,增加了血红蛋白检测化验项目。15岁以上(含15岁)学生增加结核病筛查(DR检查)。45岁以上(含45岁)城乡居民,体检项目增加血脂中的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检查,男性增加前列腺膀胱B超检查,女性增加乳腺B超检查。

    “总体来说,经过本次调整,体检项目有所增多,针对性也更强,最大的亮点是增设了男性和女性专科检查。”克拉玛依区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说,“近年来,女性乳腺疾病和男性前列腺疾病的发病率一直较高,因此,居民对增加女性乳腺检查和男性前列腺检查的愿望也比较强烈。新增这两项专科检查,有利于实现女性乳腺疾病和男性前列腺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管理,有利于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

    今年,克拉玛依区共设有7个体检机构和3个临时体检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了保证克拉玛依区全民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各体检机构均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实行分阶段、分时段的方式预约居民到各点进行健康检查。

    克拉玛依区卫健委工作人员提醒:今年的全民体检已全面推开。体检过程中,居民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听从社区工作人员及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按预约时间到各体检机构有序进行体检。

 

时间:2020-06-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