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让感恩成为 生活习惯
第十六中学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陈晓丹

    “当你发出第一声响亮的啼哭时,是谁轻柔地抚摸你的脸颊?当你蹒跚地迈出人生的第一步时,是谁激动得热泪盈眶?当你第一次背上小书包走进学堂时,是谁依依不舍地叮咛?”5月10日,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了以“感谢母亲”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

    本次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由学生为母亲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二是以“感恩”为主题制作贺卡或手抄报。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号召学生用实际行动对自己的母亲表达感谢,引导学生从关心、体恤父母开始培养感恩之心,学会关爱他人,从而提升学生的道德素质,使他们能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健康成长。”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帮助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该校以德育教育为主阵地,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家校密切联系,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围绕“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这一主题,以教育师生“感谢祖国、感谢社会、感谢父母、感谢老师”为活动主线,在全校开展了系列感恩教育活动。

    “感恩不仅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品德,一种习惯。”该校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让感恩教育从课堂走向生活,让学生明白“只有心怀感恩,才能滋润生命”的道理。

时间:2020-06-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