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举办“党旗映天山”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
“四微”让基层党建“活”起来
武海丽 刘吉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记者 彭召勇 摄

    5月29日,我市“党旗映天山”开放式主题党日——全市第一期“四微”学用集中展示活动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友好社区体育馆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线,集中展示了13个来自各区、各单位的优秀“四微”作品。

    来自全市的130余名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据悉,我市去年开始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四微”学用活动,该活动已成为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载体,搭建起了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新平台。

    “四微”指的是“微朗读”“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内容涵盖了组织党员群众朗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论述、红色家书等,组织党员讲授党的理论政策、党章党规、讲述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故事,以及用短视频、书画、歌曲等文艺形式分享对学习党的政策理论、民族团结等工作的理解和感悟等。

    此次活动由市党群服务中心、市党员教育中心主办,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教育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深化“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使各级基层党组织学会运用“四微”形式创新开展主题党日。

    一部“四微”学用活动宣传片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微党课”《党旗在战“疫”中熠熠生辉》、“微朗读”《为“0”坚守为责前行》等依次登台。

    克拉玛依区雅典娜社区干部袁京、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五新社区干部申娜分别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社区发生的感人点滴,展示方式新颖,语言感人至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戴文深情回忆了在武汉度过的日日夜夜,讲述了紧紧依靠党的力量,以党建为抓手,新疆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团结一心共同战“疫”的故事。

    一首居民自编自唱的歌曲《美丽的眼睛》,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和深深敬意。

    贝肯能源公司、西部明珠公司等多家企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也走上台,分享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的成长和担当,彰显了家国情怀和守卫克拉玛依的主人翁意识。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开放式主题党日围绕人人参与、人人见证的疫情防控主题,具有很强的时代与现实意义,让大家在一个个精彩的“四微”学用案例中得到启发,受到感动和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是一次记忆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本次开放式主题党日是我市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提高党组织活动吸引力的一种探索和尝试。“四微”学用活动具有参与广、随时学、以微见大、学用结合等特点,开放式主题党日与“四微”学用活动的有效融合,是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创新拓展主题党日内容的有效抓手。今年,我市将通过各区轮流承办的方式,集中展示全市优秀“四微”学用活动精品案例,及时推广各单位、各领域开展主题党日的特色亮点,为各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提供借鉴,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活动现场,所有参与人员均佩戴口罩,并做好体温检测、场地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健康和安全。

时间:2020-06-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