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文件会议同比 减少超五成
乌尔禾区再次强化基层减负
高丽媛 张文

    5月20日,记者从乌尔禾区获悉,乌尔禾区再次强调《乌尔禾区贯彻落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20条措施>的具体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做好基层减负,为干部松绑。

    该措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的问题,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工作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问题,尤其是再次强调了精简会议的相关要求。

    乌尔禾区区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强海伟说,以乌尔禾区人社局为例,自2018年以来,该区人社局按照“不发文、少发文”的要求,做到尽可能精简,截至目前,共发文一份,解散了QQ群、微信等工作群9个。

    “之前,企事业单位的经办人员加了多个部门的沟通工作群。现在,通过内部部门资源共享的方式将工作群精简为一个,方便了各企业经办人员,也更容易管理群秩序。”乌尔禾区人社区局工作人员张淼说。

    “开展基层减负工作以来,去年,发给县区级以下的文件同比减少50%,坚决坚持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件和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等一律不发;同一事项、内容的文件,一年内原则上只发一次。各项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较2018年总体减少50%以上。”强海伟说,“去年,召开到县区级以下的会议也同比减少了五成以上,能去现场开的会就不坐在办公室里开,积极鼓励深入基层一线,采取现场办公会议、实地调研等形式解决问题、推广工作经验。坚持让专业的人参加专业的会议,减少陪会和无效会议。此外,我们还提出会议申请批准制度,各部门召开多部门会议前,需向区委办公室提出申请,履行审批程序,未经批准一律不得召开;同时,禁止随意提高会议规格、扩大会议规模。”

时间:2020-06-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