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感谢工作队
武海丽 周博健 高丽媛 杜艳红

    编者按:我市驻各社区工作队从居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急居民所急,帮居民所需,解居民所忧,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残疾居民致谢

    “谢谢你们来陪我聊天,我很感动也很满足。谢谢你们的关注,这是党和政府给我们全家送来的温暖!”5月27日,阿孜古丽(化名)拉着国光光华社区工作队队员的手真诚道谢。

    阿孜古丽生活在一个特殊的家庭,她今年55岁,是国光光华社区的居民,因为患病导致腿部残疾,她平时行动很不方便,多年来很少出门。目前,阿孜古丽和八十多岁的母亲,还有妹妹、外甥女生活在一起。她的妹妹身体也不好,常年卧床休养。外甥女白天忙着上班,只有晚上才回家。

    “我妈妈照顾我们姐妹两个已经很吃力了,我不能总是给她添麻烦。”此前,工作队队员到阿孜古丽家看望她们时,发现她的脸面色很差,情绪也不好,便鼓励她多到楼下晒晒太阳,她这样解释自己闭门不出的原因。

    5月27日,两名工作队队员一早就来到了阿孜古丽家,帮她的老母亲收拾家务、打扫卫生,原本凌乱的房间焕然一新。随后,他们又合力把阿孜古丽搀扶到楼下。

    坐在楼下的休闲椅上,阿孜古丽一边和工作队队员聊天,一边享受着阳光,心情很放松。阿孜古丽的妈妈高兴地说:“好久没看到阿孜古丽笑得这么开心了,谢谢工作队!”

    “我们会继续为社区居民,尤其是残疾居民提供更加精细、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更多温暖和爱护。”国光光华社区工作队队员说。

    八旬老人致谢

    5月22日上午,看到楼道脱落墙皮的部分被修复,八旬老人武女士向红文苑社区工作队副队长王全新致谢。

    武女士家住红波社区8栋。上个月,她发现楼道里的墙皮有脱落的迹象,不知道跟谁反映这个情况。

    5月21日,武女士和几位老邻居在楼下晒太阳,王全新路过此处时跟她们聊天,了解到了楼道墙皮脱落的事儿。

    “武阿姨您别着急,我现在就和我的同事一起去现场看看。”王全新一边和武女士聊天,一边掏出手机准备给其他队员打电话去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10分钟后,王全新和其他队员赶到现场,发现墙皮脱落的面积较大,脱落的厚度有一厘米左右。

    5月22日上午,王全新和同事去该栋楼其他几个单元查看是否也有墙皮脱落的情况发生。

    “我们查看了其他几个单元,没有发现相同的情况,估计是这个单元里的暖气阀门没有拧紧,湿气太重导致墙皮脱落。”王全新说。

    王全新和同事找来水泥和砂浆,把松动的旧墙皮铲掉后重新抹上砂浆和水泥,随后用扳手拧了拧暖气阀门和管线连接处。

    “武阿姨,墙面补好了,您放心吧,如果再有其他问题,直接找我给您解决就可以。”王全新对武女士说。

    看着补好的墙面,武女士向他致谢说:“这问题困扰我一个多月了,工作队用半天就把问题解决了,谢谢工作队!”

时间:2020-06-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