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让孩子从小就懂得感恩
市第十九小学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陈晓丹

    为了让学生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教育孩子增强责任感,市第十九学校在5月开展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系列感恩教育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分为“国旗文化”国旗下讲话、“认好中国字,说好中国话,读好中国书”朗诵活动、“爱祖国颂党恩”红歌比赛、爱国主义教育课前三分钟、“听,英雄的故事”队会等。多样的活动将感恩教育贯穿到了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一直以来,第十九小学都紧紧围绕“忠心献给祖国、爱心献给家乡、关心献给同学、孝心献给父母、信心留给自己”开展“五心”育人活动,运用活动引领、细节渗透、文化熏陶等有效的策略,激发和培育学生的感恩之心。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感恩教育的目的是希望学生感恩祖国,努力学习;感恩家乡,帮助他人;感恩同学,珍惜友情;感恩父母,拥抱亲情;树立自信,自尊自强。

    “学校针对具体感恩教育工作,建立了系统保障机制,专门成立了感恩教育领导小组,保障感恩教育活动正常、有序、深入开展。”该负责人说,在多样的感恩教育活动中,师生都获得了成长。

    “在学校里,尊师重教的氛围更加浓厚,师生关系变得更加和谐。学校校风得到改观,同学之间更加团结文明,家长反馈学生在家更加懂事听话,家庭氛围更为融洽。另外,感恩教育活动也激发了学生学习身边榜样的动力。”该负责人说,学会感恩是优良的道德品质之一,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道德修养,在学校营造出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时间:2020-05-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