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惠民惠企迎消费暖春
朱芸

    克拉玛依区 连续发放 电子消费券 拉动消费

    1、5至6月,克拉玛依区共计划投入资金1200万元,发放电子消费券拉动消费

    2、5月1日至10日,第一期消费券实际核销393万元,共计拉动消费2714万元,资金杠杆率约为1∶7

    3、“五一”期间,9家大型商超以及齐敏连锁超市实现销售额3187.61万元,销售额同比增长39.62%

    4、截至目前,消费券累计领取70万张,已核销862.26万元,拉动消费5500余万元

    5、电子消费券投放后,饿了么外卖平台日交易额平均上浮17%,福润万家超市营业额平均上涨15%

    5月1日上午,克拉玛依区商务局会议室里,投影大屏上的数字忽然滚动起来,朝着千位、万位增长。

    当天上午10时整,克拉玛依区“冬去春来暖油城”消费券发放活动正式启动。约30分钟后,第一期消费券领取金额就突破了一百万,领取券包数达7000份。当天下午,第一期共计投入的750万元消费券被全部领完。

    作为提振克拉玛依区经济的重要手段,电子消费券的投放工作被区委、区政府寄予了很大期望。

    在全面复工复产之后,如何复苏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成为克拉玛依区的主要工作任务之一。其中,电子消费券因发放、使用的便捷性而受到青睐。

    因此,经过详细的计划和安排,肩负着带动辖区中小企业复苏、刺激消费增长、释放消费潜力等重要任务的电子消费券,于5月1日正式启动发放。

    根据《克拉玛依市消费券发放指导意见》,克拉玛依区按照“政府补贴,商家让利,平台支持”的原则,通过与阿里巴巴生活平台(支付宝)合作的方式开展消费券发放活动,共投入资金1200万元,在克拉玛依区内登记注册、开通支付宝收款端并完成实名认证的个体工商户及企业均可参加本次活动。同时,克拉玛依区还鼓励合作商家在消费券政策基础上自主开展让利促销活动,政企共促城区经济复苏和发展。

    根据支付宝为克拉玛依区提供的后台数据显示,第一期电子消费券领用活动启动后,消费券的实际核销率一直保持稳定增长。

    数据显示,“五一”期间,辖区和家乐、汇嘉时代、国美等9家大型商超以及齐敏连锁超市实现销售额3187.6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长39.62%,各商家负责人将其主要归功于电子消费券的发放。

    据后台数据统计,5月1日至10日,第一期消费券累计领取20万张,实际核销393万元,共计拉动消费2714万元,资金杠杆率约为1∶7。

    也就是说,每1元钱消费券撬动了7元的消费,小小消费券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与此同时,辖区的百货超市、餐饮和文化旅游等对线下消费依赖度较高的行业在消费券刺激下,营业额也呈现升高趋势,资金周转也逐渐恢复正常。

    满500减100、满200减40、满50减10……享受到消费券带来的红利的不仅是商家,广大群众也在使用消费券的同时享受到了实惠。

    正因如此,5月11日,第二期消费券发放启动后仅不到15分钟,2.5万份券包、共计500万元的消费券就被一抢而空。

    为让百姓充分享受到消费券的实惠,克拉玛依区于5月21日补发了2.5万份价值500万元的券包,券包不到3分钟被一抢而空。其中,第二期消费券降低了面额、增加了消费券张数,使群众在餐饮、商超、零售等“必需型”消费中也可随时使用消费券,从而进一步提高电子消费券的核销率。同时,区商务局鼓励各行业商家积极到支付宝注册备案,增加可使用电子消费券的商家数量,方便群众消费。

    截至5月26日,克拉玛依区电子消费券累计领取70万张,已核销30.41万张、862.26万元,拉动消费5500余万元,拉动比例为1∶6.4。

    6月1日前后,克拉玛依区还将发放第三批电子消费券。

时间:2020-05-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