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居民粗心大意丢了存折和手机
社区工作人员帮忙找回
高丽媛 刘获成 彭磊

    “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帮忙我也不会这么快找到手机和存折。抽空来我们家,我给你做抓饭吃。”5月25日,油南红光社区居民吾米提古丽·黑赞到社区办事,碰到了“好心人”姜小红。

    这件事还要从4月28日说起。

    当天中午12时许,油南红光社区工作人员姜小红在社区遇到了31栋的联户长段淑清。

    段淑清告诉姜小红:“刚才吾米提古丽·黑赞在这里和邻居聊天,手机放在椅子上,走的时候忘记拿了,现在在楼下着急地到处找手机。”

    姜小红正跟段淑清说着,吾米提古丽·黑赞正好经过。

    吾米提古丽·黑赞说:“我的手机丢了,现在还没找到,太急人了。关键是手机外壳上还夹了一张25000元的存折,那是我要还给姐姐的钱。”

    “还有存折?”姜小红一边安抚着吾米提古丽·黑赞,一边想办法。姜小红说:“你先去银行挂失存折,然后去派出所报警,跟警察说清楚具体情况,我帮你在居民群里转发消息,看看有没有哪个居民捡到了你的手机。一有消息我就立刻通知你。”

    说完,姜小红拿出手机,在居民微信群里将吾米提古丽·黑赞丢失手机的事告诉了大家,让居民有了解相关情况或捡到手机的立马联系自己或吾米提古丽·黑赞。

    回到办公室后,姜小红将情况告诉了其他工作人员和工作队队员,大家一起在朋友圈发出寻物信息。

    17时许,忙碌的姜小红终于有了空闲时间,她立即给吾米提古丽·黑赞打电话询问情况。

    吾米提古丽·黑赞激动地说:“手机找到了,存折也在!多亏你了小红。”

    原来,该社区居民商秉魁捡到了吾米提古丽·黑赞的手机,看到姜小红在微信群发出的寻物启事后,立刻联系了失主。

    说起这件事,吾米提古丽·黑赞还挺得意,她觉得这是邻里间诚信友善的表现。

    “感谢你们在社区营造了邻里互助,友爱诚信的氛围,我的手机和存折才能这么快物归原主!”吾米提古丽·黑赞说。

时间:2020-05-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