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红色游骑兵” 解群众难题
关祥荣 高宇飞 郑宇希

    近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沁苑社区居民李勇发现家里的厨房下水道堵了,当时,物业公司已经下班,找不到维修工人。

    此时,他想起居民群里曾分享过便民服务小分队的名片,于是赶紧查找,并拨通了电话。

    10分钟后,小分队队员徐纪法和冀殿玉带着工具赶到,用了一个半小时,将下水道疏通了。

    这支便民服务小分队,正是沁苑社区“沁苑春·红满园”党建品牌下队伍中的一支。

    沁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长俊介绍说,今年年初,党支部在调研时发现,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中家政类诉求居多,而物业公司人手不足,难以满足居民需求。同时,他们也了解到,社区里很多退休党员和退休工人都具备家政维修技能。为解决家政服务的供需矛盾,党支部决定成立便民服务小分队——“红色游骑兵”,倡议有家政服务技能的居民采取自主、自发、自愿的方式加入其中。

    以此为基础,沁苑社区党支部提出了以“左手牵右手·物社联动”为核心的管理新模式,因为社区“两委”办公楼和物业公司办公楼相邻而立,左手指居委会,右手指物业公司,双方联动,共同解决居民的困难。

    3月,“红色游骑兵”队伍正式成立,目前已达到63人的规模,下设义务理发、维修、为老服务三个小组,提供服务只收取成本费。所有“游骑兵”的联系方式都分享在了居民群里,方便居民的诉求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为了让“红色游骑兵”更好地开展便民服务,沁苑社区党支部还配套了“红色加油站”——在社区办公楼内专门腾出一间办公室,物业公司出资购买的扳手、榔头、五金等器具放置其中,供“红色游骑兵”随时拿取。截至目前,“红色游骑兵”已累计为居民服务一百余次,办结率100%,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李长俊说,沁苑社区以“左手牵右手·物社联动”为核心的管理模式,搭建起了以物社联动为基础、志愿者团队为抓手的平台,真正实现了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的同时,又提升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时间:2020-05-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