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找准定位 促成合力
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助推社区“一社一品”建设
刘哲 吴翠敏

    5月7日,记者从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党工委了解到,为帮助社区整理“一社一品”项目推进工作思路,结合各社区实际不断在特色、机制上下功夫,提炼“一社一品”品牌精髓,金山路街道将街道、社区中在党建工作中思路广、创新意识强的工作人员抽调出来,成立攻坚小组,协助各社区“一社一品”品牌推进。

    攻坚小组将结合社区工作思路制作攻坚计划,每日汇报调研成果,每周提出创建方向,并务实推行各项建设项目推进举措落地。

    期间,攻坚小组分模块、分路线进行示范点的实地走访,通过面对面交谈,全面深入了解社区情况,形成切实可行方案,边探讨边敲定强化品牌的可操作性,立足社区的有效资源、居民特点、整体布局进一步理清创建思路,通过逐一梳理阵地建设、创建机制、体系方案及协调各类问题,为品牌示范打造提供了更清晰的实践借鉴。

    同时,为了确保“一社一品”工作能够落地生效,攻坚小组为各社区制定倒排工期表,抓实、抓牢工作主线,列清实地走访效果和讨论结果,明确整体思路、大小项目等具体细则,通过细化类别、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效,对列出的各项内容即时联系持续跟进,确保社区的“一社一品”项目品牌按时间节点开展。

    金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志强表示,“一社一品”创建工作的有效开展赋予基层党建引领更加深远的意义和价值,他们将把“一社一品”创建作为激发城市基层党建活力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的重要抓手,让辖区各族居民受益。

时间:2020-05-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