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全媒体视角 融媒体发力
报道跳蚤市场
聂梦婷

日报版面。

微信公众号截图。

短视频截图。

微信公众号截图。

    随着我市复工复产力度加大,跳蚤市场的出现为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近日,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通过多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更加丰富立体地呈现了我市跳蚤市场的活跃面貌。

    目前,日报融媒体《克拉玛依日报》、“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平台、克拉玛依网均对跳蚤市场相关情况进行了报道和整理转载。

    5月21日,《克拉玛依日报》推出《跳蚤市场在我市全面铺开》,介绍了我市四个区13个跳蚤市场的开设及意义。当天,“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平台对这则报道进行了转发,浏览量近万人次,有网友留言表示,看过报道后对跳蚤市场很感兴趣。

    开设跳蚤市场,对我市提振经济、促进消费具有哪些意义?《“小跳蚤”带来大活力——我是跳蚤市场为经济复苏带来“鲶鱼效应”》一则报道的推出,准确解答了这一问题。

    为了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我市跳蚤市场的全貌,让不能前往现场的市民及游客也能感受跳蚤市场的热闹氛围,“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克拉玛依短视频”栏目团队深入跳蚤市场,寻商家、看商品、聊感受,通过近两分钟的视频,展现了跳蚤市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的场景。

    “因为时间关系,我没能前往跳蚤市场亲身感受,但是通过日报融媒体我知道了这一新鲜事物。当我打开‘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克拉玛依短视频’栏目,通过视频画面我能感受到每个摊位前的热闹扑面而来,看到市场上的商品多种多样,繁华的场景让我跃跃欲试,我一定要去现场逛逛。”市民赵文楠说。

    市民唐钰婉这两天去铁马广场逛了跳蚤市场,又通过“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克拉玛依短视频”栏目观看了短视频。“短视频是一种很新鲜的报道方式,真实展现了跳蚤市场有趣、接地气的一面。跳蚤市场吸引了许多市民自发参与,而日报融媒体全方位的报道,更为跳蚤市场打了气、助了力。”她说。

    近年来,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克拉玛依日报社不断对融媒体领域进行探索,在《克拉玛依日报》内容的基础上,利用网站及客户端专题、音视频报道、微信、微博、H5等丰富新闻报道的表现形式,不断推出内容形式各异的融媒体作品,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大幅度提升,收获大量读者的关注和点击。

时间:2020-05-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