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乌尔禾区开展旅游从业人员技能培训
为旅游业发展储备技能人才
郝建美 耿亚冬

    “对待游客要有礼貌,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5月15日,乌尔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活动在克拉玛依龙达城市建设开发公司开讲。

    培训课堂上,教师和学员佩戴口罩,并做好体温检测、培训场所消毒杀菌等防疫措施。

    据悉,随着乌尔禾区旅游业快速发展,年接待游客数量不断攀升,对当地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也有了更高要求。

    为此,乌尔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人人都是形象大使,人人都是旅游宣传员”为主题,投入150万元,联合辖区企业龙达公司开展了“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

    培训5月15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培训内容主要为国家通用语言、法律法规、接待礼仪、餐厅及酒店服务技能等,共惠及7家企业158名员工。

    “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语言交流和服务礼仪对游客接待工作的重要性,也对乌尔禾旅游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参加培训的学员努尔艾力·热合曼说道。

    乌尔禾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乌尔禾区从业人员的旅游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都将得到提升,从而为来乌尔禾旅游的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今后,乌尔禾区人社局将加大使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对辖区企业的扶持力度,助力技能人才培养,促进乌尔禾旅游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0-05-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