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让生活充满欢声笑语
克拉玛依区组织南疆转移就业人员举办趣味运动会
蒋剑 阿巴斯·阿不都热西提

5月22日,南疆转移就业人员在市区休闲健身公园参加拔河比赛。 本报记者 蒋剑 摄

    5月22日上午,市区休闲健身公园人工草坪足球场上,欢呼声、呐喊声交织在一起,一浪高过一浪。

    当天,克拉玛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32家企业招募的207名南疆转移就业人员举办趣味运动会。据了解,他们来自和田地区的农村,本月初才到克拉玛依区就业,正在逐步适应这里的城市生活。

    这批南疆转移就业人员大部分都分配到了区属餐饮企业,从事餐厅服务人员或者厨师工作。此次参加趣味运动会的员工以企业为单位组建了“和谐队”“飞翔队”等10支队伍。有的企业为鼓励员工积极参与,还专门为参赛员工购买了统一的队服。

    趣味运动会设置了拔河、跳绳等多个比赛项目,赛后还举行了疫情防控知识抢答赛和员工才艺表演。活动现场从始至终都洋溢着欢声笑语,气氛特别热烈。

    南疆转移就业人员加苏尔·艾力说:“举办趣味运动会让我得到了一次健身的机会,彼此联络了感情,增进了友谊,也让我们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拉近了我们之间团结友爱、交流交融的距离,还为我们营造了和谐的氛围,搭建了交流沟通的舞台。克拉玛依很漂亮、很干净,对我们特别好,我非常喜欢这里。”

    克拉玛依区经济发展(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艾尼说:“为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对南疆有组织转移就业工作的部署,克拉玛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安排207名南疆转移就业人员实现就业。今天为他们举办趣味运动会,就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关心关爱南疆转移就业人员的生活,增强他们的身体素质,增强集体意识和团结意识,融洽团队关系和同事关系,培养团队协作的精神,让他们在克拉玛依安居乐业。”

时间:2020-05-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