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结对亲戚同乐
武海丽 刘洪海 孙亚东

    一起种菜

    5月17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华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组织社区结对亲戚到 “民族团结小菜园”,开展了“葡萄树下话团结 我与亲戚同种菜”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都佩戴好口罩,并注意保持间隔。有种植经验的居民自发充当“技术员”,为大家讲解种植菜苗的技术要领。

    居民毕秀英看着自己亲手栽种的辣椒,对社区工作人员说:“再过几个月都不用去超市买辣椒了,这几垄能结好多辣子呢,吃菜就方便喽!”居民桃吾克·乌赛英在种植活动结束后,在每个垄里又用铁锨均匀的洒了些农家肥,说:“这样一浇水,菜苗的养分就更足了,长得也会更旺。”

    社区党员赵甲成说:“绿色给人希望,想象一下茄子、西红柿、辣椒成熟时,和亲戚一起来采摘的情景,真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能多举办几次。”

    一起插花

    5月20日,驻朝阳社区工作队组织结对亲戚开展插花活动。

    工作队为居民准备好了康乃馨、满天星、百合等鲜花,以及插花所需的剪刀、花瓶等。活动开始前,工作队队员宣传了防疫知识,并叮嘱大家带好口罩,注意保持间隔。

    71岁的居民卓拉木·吾守尔一边学习插花,一边和结对亲戚聊天说:“我儿子经常送花给我,今天我想亲手插一束花送给他。以前我想学插花不知道去哪儿学,工作队办得活动好,把老师请到了家门口。”

    吐尔逊·吾布拉依和结对亲戚于文潇一同参加了活动。“我好久没给老婆送花了,不知道我今天插的花她喜不喜欢。”吐尔逊·吾布拉依一边摆弄着花枝一边嘀咕着。“大哥,你放心好了,带着满满心意的鲜花,嫂子肯定喜欢。”于文潇的一番话把吐尔逊·吾布拉依逗笑了。

时间:2020-05-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