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领导在调研我市跳蚤市场时强调——
“劳动更能创造美好生活”
刘红艳

市委书记赵文泉(左四)调研新天地商业街跳蚤市场。 首席记者 闵勇 摄

银河路街道跳蚤市场接地气。记者 蒋剑 摄

    5月22日晚,市委书记赵文泉及相关市领导一行,先后到我市新天地商业街和铁马广场等跳蚤市场调研。

    正值周末,恰是华灯初上时,每到一处跳蚤市场,赵文泉就与商户不断交流,反复询问。看到跳蚤市场人流如织,呈现出购销两旺的局面,赵文泉的脸上露出了欣喜之色。

    在新天地商业街跳蚤市场,63岁的古丽巴哈尔·克力木正在自己的摊位上张罗着。

    “每天在家里坐着,哪会有钱来嘛!晚上我就到这里来摆摆摊,不管能卖一二百元,还是三五十元,我都知足。”古丽巴哈尔·克力木对赵文泉说。

    得知商户普遍对我市跳蚤市场评价很高、获得感强烈后,赵文泉高兴地说:“这再次说明,劳动创造财富,更能创造美好生活。”

    残疾人游军香在福利工厂工作,家庭收入不太宽裕,在跳蚤市场,她把自己手工制作的头卡、饰品拿出来售卖,以补贴些家用。因为有特色,生意不错,她也觉得满足。

    “像这样的手工业者,他们通过智慧和自己的劳动,不但提升了商品的附加值,还丰富了跳蚤市场的产品内容,这样的‘特色商品’,值得大力提倡。”赵文泉说。

    在新天地商业街跳蚤市场,才冰冰摊位上的文化衫销量也不错,生意好的时候,她一晚上能卖近千元。这天晚上,一件20元的文化衫,一位顾客一下买了4件。

    赵文泉与她攀谈起来。原来,才冰冰之前一直在准噶尔商场经营一个1.2米的摊位,每年摊位费及水、电、物业等费用加起来,超过1.3万元。

    “在跳蚤市场没有摊位费,我现在这个摊位有两米多长,晚上生意也不错,政府真的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才冰冰高兴地说。

    “开设跳蚤市场就是要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为这座城市增添新的活力,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赵文泉说。

 

时间:2020-05-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