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银河路街道:根据居民需要办好跳蚤市场
沈奥清 孙斌

    宽敞的马路,沿街展开的小摊,琳琅满目的商品……整个银河路街道跳蚤市场内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自5月初筹划创建跳蚤市场以来,银河路街道党工委认真分析了辖区居民的现状,结合辖区内流动人口和无固定收入人口多的特点,联合融汇旅游公司,最终将车流量相对较小的银河路东段合理规划后,创办成了以百姓综合市场为主导的特色跳蚤市场。

    为居民提供便利

    一个近十米长的摊位上,摆放着十余种蔬菜,整个银河路街道跳蚤市场规模最大的摊位,就数王秀江的这个蔬菜摊了。

    王秀江和丈夫是西环路农贸市场的蔬菜经营户。近一周他们白天在农贸市场经营,晚上准时到跳蚤市场摆摊。

    “这边晚上人多,菜卖得快,还没有摊位费,所以在这里有的菜我们卖得比农贸市场便宜近1元/公斤。”王秀江说,即便是如此,她每晚仍然能收益上百元。

    为家庭增加收入

    跳蚤市场的最西头,环卫工人开麦妮萨·斯德克和丈夫正在摆着他们小摊。

    3年前,开麦妮萨·斯德克一家四口从莎车县来到克拉玛依,家住在佳福小区,生活拮据。

    得知银河路街道要开办跳蚤市场,佳福社区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开麦妮萨·斯德克,支持和鼓励她每天下班后在市场内摆小摊。最终,开麦妮萨·斯德克的副食品小摊在跳蚤市场内开张了。

    “我现在每天摆3个小时,就能卖出300到500元的货物,街道举行展销会的那天,卖到了1000元。我现在觉得日子越来越有滋味了。”开麦妮萨·斯德克说。

    为商家提供平台

    为了引进更多商家和商品种类,本月17、18日,银河路街道主动联系商家,在跳蚤市场内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展销,摊位从五十余个增至上百个。

    丁诗娱在市中心经营着一家母婴店和一家服装店。17日,丁诗娱听说银河路跳蚤市场要举办展销会,决定第二天去看看。

    18日18时30分,丁诗娱到了市场后才发现,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都远比自己想象得要多。她带来的母婴用品和儿童玩具销量很好,当晚的利润就超过了500元。自那天起,丁诗娱每晚都会准时到跳蚤市场摆摊。“主要还是这个平台搭建得好,客流量大,成交的机会也就更多。”丁诗娱说。

    银河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广大市民的需求,进一步指导引进更多商品种类和服务商家,办好群众需要的跳蚤市场。

时间:2020-05-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