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春耕接近尾声
计划播种27万亩,目前已播种26.11万亩
景璐

    进入5月,我市春耕生产已接近尾声。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播种27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播种26.11万亩,剩余计划播种土地预计将于5月25日前全部完成耕种。

    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推进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春耕生产前后,我市农业农村局提前动员农户订购储备农资,积极组织农资经销商与农户对接,并联合各相关部门解决农资储备和运输问题,为农户与金融机构搭建桥梁,全力保障了农业生产资金需求和春耕期间的农资需求。

    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往年,农户都是自行订购、储备农资,订购周期一般从4月下旬持续到6月初。今年考虑到疫情产生的影响,我们3月初就开始动员农户订购、储备农资,谨防后期因农资暂时性短缺、农资价格上涨而影响春耕生产。”

    同时,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拓宽农资订购渠道,市农业农村局还与二十余家农资供应商积极对接,为农户、农资供应商专门建立了联络微信群,方便农户在线上直接与农资供应商交流、订货。

    期间,我市共储备种子460吨、化肥1.04万吨、农药63吨、地膜1124吨,为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充足保障。

    对于有贷款需求的农户,除了联系银行等金融机构向农户宣传相关金融政策外,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还与银行工作人员成立了与直接对接农户的金融支农小分队,网上审核农户贷款资料,切实保障了农户的农业生产资金需求。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各金融机构已发放春季农业生产贷款4183.05万元。

时间:2020-05-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