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宣传、整治 “一盔一带”
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朱芸 王永杰 马翠红

    5月12日起,独山子九公里交警大队于集中警力,在辖区312国道4400公里路段开展“一盔一带”整治、主题宣传教育行动。

    期间,执勤民、辅警对过往的摩托车、电动车做到逢车必挡,严查不戴安全头盔、安全带等违法行为。

    此举是为有效提高群众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助推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合理使用安全带,实现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

    活动期间,大队开展了线上“零距离”宣传活动:以执勤民警拍摄的摩托车、电动车整治行动照片为背景,配以各类温情、顺口的宣传标语,做成宣传图片,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督促提醒身边亲朋好友养成驾乘摩托车及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和汽车驾乘人员合理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通过“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大队向辖区驾驶员广泛宣传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提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以及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时间:2020-05-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