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60人参加“微笑新疆 魅力油城”全行业旅游服务提质培训
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
郭雪梅 刘家伊

    5月18日上午,市2020“微笑新疆魅力油城”全行业旅游服务提质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自我市各区文体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克拉玛依市各大旅行社、旅游景区(点)、全市旅游餐饮服务单位的60名相关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该培训由克拉玛依市文体旅游局主办,市文旅协会协办,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克拉玛依城市大学)承办,计划每月一期,共5期。

    培训内容包括《服务接待礼仪》和《克拉玛依市旅游景区(点)及城市特色介绍》,且培训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操性,学员通过参与练习,有助于深刻理解微笑服务,推广介绍克拉玛依,更好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据悉,全行业旅游服务提质培训班培训的对象覆盖面广,包括全市文旅委成员单位、旅游景区(点)、游客集散中心、酒店(民宿)、特色购物街区、旅游行业协会等旅游相关单位和人员;公安、交通运输、铁路、航空等部门负责的检查站、交通执法(勤)点、火车站、汽车站、机场、收费站、服务区、广场以及出租车、线路车等营运公司的从业人员;商超、购物街区等场所和从业人员等。

    培训现场按照防疫相关要求,学员和培训教师均佩戴了口罩,保持间距,秩序良好。

    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落实自治区“微笑新疆”旅游服务提升专项行动,在旅游全行业范围内开展微笑服务,并把微笑服务引申到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引导各行业窗口服务人员和广大群众全面广泛参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服务意识,弘扬文明新风,增强文化自信,争做城市文明和幸福生活的建设者、参与者、推动者,营造“处处都是旅游环境、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我市“微笑新疆  魅力油城”导游大赛暨“微笑旅游大使”评选系列活动将于5月底启动报名工作,欢迎广大导游、讲解员积极参与。

时间:2020-05-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