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幸福社区工作队
化解邻里矛盾 赔偿费用共担
武海丽 张薇 马新华

    5月18日,在驻幸福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的协调下,困扰了居民王明(化名)、葛欣(化名)以及其他4户居民半个多月之久的下水道返污水一事,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王明家住一楼。4月底的一天,因位于二楼葛欣家的公共下水道堵塞返污水,导致两家同时被泡。王明找葛欣赔偿损失,但葛欣也倍感委屈,认为堵塞的是下水道的公共部位,楼上的四户邻居也有责任。此后的几天时间,王明和葛欣多次找楼上邻居商量赔偿和疏通下水道费用一事,但大家各执一词,始终没达成一致意见。

    在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的反复劝导下,楼上的4户居民终于同意坐在一起,重新商议此事。但是,面对王明测算的7500元维修赔偿费用,楼上各户不约而同地认为定价过高,不同意按此赔付。

    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给大家反复做工作、讲道理、摆事实,最终换来了大家握手言和,每户同意承担1100元的费用,并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

    为了避免此类纠纷再次发生,在工作队队员的提议下,大家同意每半年疏通一次下水道,费用共担。

    问题在工作队的协调下圆满解决,6户居民脸上露出了笑容。王明感叹道:“非常感谢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协调,这下我们的生活更加舒心了,社区的办事效率真高。”

    “我们会对居民进行文明意识的宣传引导,加强邻里互助和沟通,营造小区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幸福社区工作队队长说。

时间:2020-05-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