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云祥社区工作队
“聚心小课堂” 分享交流经验
武海丽 哈斯也提

    “当发现社区里存在安全隐患,比如下水井盖破损,该怎么做呢?”5月20日早晨,云祥社区的例会上,社区工作人员盛博翔作为当天“聚心小课堂”的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从今年1月起,驻云祥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利用晨会前的十分钟开办了“聚心小课堂”,由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轮流担任老师,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和工作经验确定主题,提前准备课件,为其他人上分享课,讲业务知识、谈心得体会,交流工作经验。课件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展开,涵盖党建、民族团结、民生保障、物业管理等知识,都与社区治理服务息息相关。

    “我们希望以教促学,凝聚合力,并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促进成长的平台。”云祥社区工作队副队长钟安源说,“我们的分享课贴近工作实际。通过上课,大家知道怎么干、注重运用哪些工作方法,为民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聚心小课堂”开设以来,大家的积极性和热情都很高。社区关爱联络员张淇献的网格内有一家商行,通过“聚心小课堂”的学习,他了解掌握了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有小额信贷的政策后,积极为这家商铺进行宣传,帮助商铺老板拿到了8万元贷款。

    社区工作人员木尼拉说:“以前我只关注自己岗位的工作,对其他的政策、业务知识关心很少,这个小课堂不仅让我学到了综合知识,还锻炼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胆量,在为居民服务时更加得心应手。”

时间:2020-05-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