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创新扶贫模式
“扶贫专柜” 助力对子脱贫
田华英  杨艺  佩珊 张翔

    5月3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居民李清发现,她常去的领先购物中心有一个“扶贫专柜”,专柜上售卖的红枣、核桃等各类干果不仅价格实惠,还可以使用政府发放的电子消费券购买,甚至还有折上折的优惠。

    李清一开始担心产品质量问题,可听说“扶贫专柜”售卖的干果来自南疆泽普县后,她毫不犹豫买了几包干果,“泽普县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扶贫对子,买点干果,也为泽普的兄弟姐妹们早日脱贫出点力。”她说。

    2016年,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与喀什地区泽普县结成区内协作扶贫对子。随后几年,该区在就业创业、教育、卫生医疗、干部队伍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协作扶贫工作。设置扶贫专柜是该区协作扶贫后的又一种创新模式。

    今年,该区商务局在得知因疫情影响泽普县农民种植的干果大量滞销积压后,决定在辖区最大的购物中心——领先购物中心设置“扶贫专柜”,帮助泽普县农民销售滞销干果。

    经过前期周密筹备,5月1日,“扶贫专柜”正式在领先购物中心与消费者见面了。专柜产品以其低于市场的价格和优质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据了解,低廉的价格和优质品质这些优势,得益于该区商务局直接与泽普农村信用社对接,省去了中间环节,成本自然也就降低了,直接受益者就是该区的消费者和泽普县的农民种植户及贫困户。

    该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扶贫专柜”只是一个试点,今后将继续与泽普县贫困户进行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帮助泽普当地农户早日脱贫。

时间:2020-05-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