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旅游市场“五一”暖了
累计接待游客27.3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108.46万元
郭雪梅 黄锐

    放心游玩

    ●景区进行分流疏导和安全提示,通过各种方式推送防控措施

    ●各场馆建立了扫码、测温、登记三道防线,每天消毒、通风

    畅快游玩

    ●各景区推行线上预约线下售票

    ●各景区对门票给予打折优惠

    ●红城·一号坊“五一”迎客

    ●我市发放两千万元消费券

    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让我市旅游市场迅速回暖,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7.3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108.46万元。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得上述信息。

    今年“五一”期间,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文旅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确保了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假日期间,我市各景区严格按照疫情期间景区开放的相关规定开放,在景区安检口、游客大厅售票处、检票口等游客集中区域增派人员进行分流疏导和安全提示,全力做好防疫、安全、检售票、重点部位管理等各项工作,并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短信等方式及时推送防控措施,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全市各大文化体育场馆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建立了严格的扫码、测温、登记三道防线,每天对场馆进行通风、消毒,并按照要求定时进行疫情应急演练,确保游客度过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五一”假期。

    今年小长假期间,全市各大景区多措并举,刺激旅游市场“回暖”。

    其中,世界魔鬼城、黑油山、独山子大峡谷等景区实施线上预约与线下售票并行,为游客游览带来了便利;世界魔鬼城景区在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的同时,在魔鬼之眼广场举办了系列歌舞表演,吸引游客前来游玩;黑油山景区推出门票9折优惠政策,特色民族服饰免费穿、免费拍照等活动,也吸引了很多顾客前往;独山子大峡谷推出门票5折优惠,让游客尽情享受壮美的峡谷风光;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举办“百里油区观景平台喊你来加油”活动,凡是假日期间来观景平台打卡的游客,均可半价购买纯红花籽食用油等。

    红城·一号坊夜市“五一”迎客,让市民又多了一个吃好玩好的去处。市图书馆“最美城市书屋”开放,“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活动让市民充分感受现代图书馆的魅力。

    自驾游、乡村游、民宿游在这个假期里仍然受到市民和游客的青睐。很多市民带着家人,相约三五个好友,有的去独山子郁金香园赏花游玩,有的去乌尔禾八匹马市场感受小桥流水的惬意,还有的去乌尔禾恐龙文化苑体验“亲子游”。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自驾游、乡村游、民宿游市民和游客4.25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加快激活疆内旅游市场,自5月1日起,我市及各区向广大市民以及赴克游客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克拉玛依“荒野之旅·时尚之都”的影响力,我市在假日期间通过乌鲁木齐、昌吉等地的官方媒体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克拉玛依“五一”游览攻略及优惠政策,并在《新疆是个好地方》栏目宣传推介克拉玛依旅游资源、特色商品。

时间:2020-05-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