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18位青少年在戈壁滩上创作巨幅四叶草
央视全程直播 见证“青春花开”
郝建美 郭垚

5月3日上午,巨型“四叶草”场地里,我市18位青少年创作者与家长们一起做起了蒙眼绕迷宫的游戏。

    “完成这幅作品,以后坐飞机我们就能看到它。”5月3日上午10时,我市18位青少年在克拉玛依机场附近的戈壁滩创作巨型“四叶草”。

    这朵四叶草由4个长20米、宽18米的巨大心型组成,意寓人类与大自然同呼吸、共命运。完成后,市民和旅客乘飞机进出克拉玛依俯视地面时,就有机会看到。

    当天,新浪微博、CCTV9纪录频道和“央视频”节目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市民可以通过网络直播看到孩子们的创作过程。

    据了解,为了此次研学创作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从纸上设计绘制,到现场实施,一共准备了3天。

    在现场,孩子们测量、定点、打桩、拉线,在戈壁滩上勾勒出“四叶草”的大致轮廓,再用紫砂泥、芦苇杆、石子等多种材料,将这幅艺术作品呈现在戈壁大地上,让这棵四叶草焕发生机。

小选手用石子在大地上勾勒出四叶草的线条。

    “看着这棵四叶草从无到有,非常有成就感。想到以后坐飞机的人都能看到我们创作的四叶草,更令人兴奋。”参与者之一、南湖小学学生于彦梵说。

    据该活动项目负责人王晶介绍,此次活动是将艺术研学和劳动教育深度结合,旨在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我们也想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体会石油先辈在戈壁滩上建成现代化石油城市的不易与艰辛,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王晶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城投公司和六艺影视共同成立的克拉玛依井上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主题为“青春是花开的声音”。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办方要求所有人员进入现场前需要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并且测量体温。

(摄影 李浩然)

时间:2020-05-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