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让我们的家园“颜值”更高
——乌尔禾区全民动员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纪实
刘哲 王炳其 梁万婷 贾秋双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乌尔禾区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4月1日,该区辖区企业顺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系列活动。活动启动后,该公司按照卫生区域划分责任主体,建立了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加大了对公共场所、交通工具以及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和通风频次,动员全厂员工对生活区及厂区卫生死角等区域进行清扫和消毒。

    10日下午,柳树街街道、柳园社区根据网格划分,组织辖区“红细胞”党员、居民开展白色垃圾清理活动。同时,街道、社区结合春季病媒生物和疫情防控,采取了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毒为辅的综合防治措施,科学除害、合理施药,有效降低了春季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滋生。

    第十六中学在大扫除期间,班主任带领学生对校园进行地毯式的卫生清洁,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

    为让学生深入了解“爱国卫生月”的相关知识,第十六中学各班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让学生了解了老鼠、蚊虫、苍蝇、蟑螂“四害”的生活习性和防治知识以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11日,柳树街街道、柳园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发放《爱国卫生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组织观看爱国卫生视频宣传片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内容,提升居民卫生意识、防病意识。

    此外,顺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还利用公司厂报、微信公众号、电子宣传栏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科普宣讲活动,鼓励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洁净优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时间:2020-04-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