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中小学开展德育主题活动
深耕厚植家国情怀
朱芸 王永杰 况玲 刘翠

实验小学学生展示手抄报作品。

第三中学学生观看抗“疫”主题视频。

第二小学学生在主题班会上发言。

第七中学老师在给学生讲抗“疫”事迹。

第七中学老师带来抗“疫”主题课程。

实验小学学生展示自己绘制的手抄报。

第三中学学生认真倾听老师介绍抗“疫”英雄事迹。

第七中学开展抗“疫”主题辩论赛。

第二小学学生认真观看疫情防控视频。

第七中学学为抗“疫”主题辩论会准备发言材料。

南湖中学学生帕科扎提·阿扎提被树为“身边榜样”。

第七中学学生认真撰写抗“疫”课程感想。

实验小学学生参与抗“疫”主题班会。

实验小学学生在课堂上分享手抄报作品。

第七中学学生认真聆听抗“疫”课程。

    活动以做好防护为前提 深入学习榜样典型事迹 培育和巩固国家认同感

    4月16日至24日,克拉玛依区教育局组织辖区20所中小学,开展了“致敬中国榜样·同上抗‘疫’大课堂” 德育主题实践周。

    此次活动以抗“疫”防疫工作为教育契机,通过广泛、深入学习抗“疫”战斗中的榜样及其典型事迹等,注重培育和巩固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对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培养家国情怀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激发教育引导学生向英雄致敬,向中国榜样致敬。

    此次德育主题实践周中,克拉玛依区各小学、中学通过对《钟南山爷爷给全国中小学生的一封信》进行学习并谈感悟写感想、搜集中国榜样的事迹材料,学习、了解人类与自然间的关系并着重培养对自然的敬畏心等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并制作成微电影、小视频、幻灯片等,通过国旗下讲话、签名宣誓、辩论会、主题班团队会等形式进行教育引导和交流学习。

    在活动中,各学校分别结合实际情况呈现出了不同的亮点和特色。

    其中,第七中学建立以党员老师、导师、思政课老师为主的宣讲团队,从“讲”“思”“论”“写”等开展爱国主题教育;南湖中学将该校一名主动加入抗“疫”志愿队伍的高二学生评为“身边榜样”,全校师生学习其典型事迹;第三中学从社会制度、社会公德、平民英雄、英雄人物、法制教育等5个角度设置德育课程,并号召学生遵守“因为爱你离你一米”活动要求,注意“一米线是文明线”等问题,从点滴小事体现文明素养。

    据克拉玛依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面开展德育教育的同时,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继续做好学生在校内的防护工作,以不聚集、不扎堆为原则,通过采用线上教育引导、利用校园广播和班(团)队会等时间学习教育引导的方式,确保校园内“零”感染、“零”疫情。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由本报通讯员 陈会星 闫瑶 王雅琼 白丽娟 王佳 唐春艳 摄

时间:2020-04-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