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送技上门 增收致富
侯丫丽 陈姝妹

  4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驻小拐乡团结新村工作队队员正在观察菜苗生长情况。通讯员 陈姝妹 摄

    4月20日、21日,市农业农村局驻小拐乡团结新村工作队和克拉玛依区农业农村局驻小拐乡和谐村工作队、村“两委”,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送技上门”农技培训活动。

    “咱们和谐村的土地改良已经非常成熟,之前我已经教大家如何选择高质量的苗株,今天我先带大家参观几户优秀庭院,再实地讲解节水滴灌技术。”和谐村工作队聘请的农技专家对前来参加培训的村民说。

    “以前我们家因为没经验,让院子白白荒废了好几年。这两年在工作队、村‘两委’的帮助下,我家开始在院子里铺设薄膜、滴灌带,通过学习种植技术,家里的收入提高了!”和谐村村民赛力克·哈潘说。

    “从前我只会埋头种果、种菜,劳心劳力不说,产量还不高,现在工作队队员不仅为我们村民请来了农技专家,还帮我们打通了销售渠道。我今年增收2000元!” 团结新村村民迅敏山都哈希·木汗拍着胸脯说。

    团结新村工作队、村“两委”与农技专家走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完成了28个庭院滴灌带铺设和剪枝、拉枝、嫁接等果蔬种植的前期工作。

    和谐村工作队、村“两委”针对庭院种植全面推广了节水滴灌技术,邀请克拉玛依区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对村民进行庭院滴水灌溉培训。

时间:2020-04-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