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人民检察院安排部署今年检察工作任务
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充分发展
郝建美 刘嘉祺

    重点工作任务

    持续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服务“三大攻坚战”,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开创我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4月20日,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20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新一年检察工作任务。

    会议回顾了2019年我市检察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用好“捕诉一体”办案模式,共决定和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627人,受理审查逮捕刑事犯罪案件319件605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624件1227人。

    立足司法办案促进社会综合治理创新,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努力践行“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承诺,群众来信7日内程序性回复率100%,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率100%。

    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年共计307件420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大力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共办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61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2件,法定期限内回复采纳率100%。

    强化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15名检察官兼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71场次,受教育人数1万余人次。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重大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和把握全年检察工作总思路,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法律自觉、检察自觉,持续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服务“三大攻坚战”,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开创我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对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7个集体和39位个人进行了荣誉表彰。同时,逐级签订了保密工作责任书。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两级院视频形式召开至基层检察院,主会场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市委、市人大相关领导、市检察院和各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检察人员,各基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参加了主会场会议。

时间:2020-04-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