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携手打造 健康环境
景璐

    本月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为了携手共助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打造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各单位、社区积极响应爱国卫生月主题,开展了多项主题宣传、卫生清理活动。

    其中,新华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辖区居民楼、商铺均张贴了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海报,并通过居民微信群、QQ群等途径广泛宣传爱国卫生月相关知识。

    同时,除了组织全社区参与3月底全市开展的“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外,每周三,社区还组织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每栋居民楼联户长、“红细胞”党员、居民参与到社区环境卫生清理活动中,彻底清理社区卫生死角,对单元门、楼道和健身器材等进行消毒,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也严格监督管理辖区内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毒工作,组织物业公司每两个小时对公厕进行一次清洁消毒;定时定点彻底清运辖区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并对环卫设施及其周边两米范围进行消毒;每两天清理一次217国道、克白路、工业园区沿线绿化带及绿化带以外20-30米范围的白色垃圾等,强化全区的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管理。

    此外,除在开学对校园、教室、教师办公室进行彻底大扫除以外,本月,市第十三中学还将爱国卫生月活动与疫情防治、学生实践教育相结合,利用每周五下午的卫生大扫除机会,向学生宣传爱国卫生月相关知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健康卫生的学习环境。

    在本次爱国卫生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的号召下,国电克拉玛依发电公司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厂区亮化工作。在全公司150名党员和职工的积极清理下,厂区内外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时间:2020-04-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