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大风天,有民警 保驾护航

    编者按:4月9日,乌尔禾辖区刮起了9级大风,给来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不便。乌尔禾交警大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大巡逻力度,帮助路上遇到困难的司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大风吹起篷布 司机随意停车

    民警及时制止并热心帮忙

    记者 朱芸 实习生 王永杰 通讯员 杨超 程新 4月9日,一位货车司机因篷布被大风吹起,冒险在应急车道停车,随后得到交警的帮助。

    当天,乌尔禾辖区刮起了9级风,局部地区风力达11级。

    接到通知后,乌尔禾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大巡逻力度,压低车速,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19时10分许,大队高速巡逻民警、辅警在G3014高速公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应急车道,驾驶员一人在大风中忙碌着,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经了解,李某开车途径乌尔禾辖区,大风将车的篷布吹起,李某便靠边停车,准备爬上车顶将篷布绑牢。民警看到,李某的车后没有设三角牌等警示标志。

    李某说:“早上风还不算大,便驾车出发了。没想到开到乌尔禾后风力这么大,把篷布全都吹起来了。”

    民警告知驾驶员,就算遇到紧急情况停车,也必须在后方设置三角牌等警示标志。

    民警一边说一边帮助李某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并帮助驾驶员捆绑篷布。

    由于风力很大,民警、辅警紧紧扶着货车才能站稳,通过喊话的方式才能听清指令并互相配合。

    半小时后,经过民警、辅警的努力,货车篷布终于捆绑结实。

    乌尔禾交警温馨提示货车驾驶员,春季雨多风大,上路行驶前一定要检查好所驾驶的车辆,装载货物的更要仔细检查篷布是否绑实,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大风吹断树枝 挡在道路中间

    民警及时处理并疏导交通

    记者 朱芸 实习生 王永杰 通讯员 艾尔肯 程新 4月9日,乌尔禾区突刮大风,部分道路两侧树枝被刮断吹倒,给出行群众带来不便。乌尔禾交警大队主动作为,迅速出动巡逻警力,在辖区路段开展巡逻管控和交通疏导。

    当天18时许,巡逻组巡逻至龙翔路时民警发现,前方车辆行驶速度明显变慢,立即驱车上前查看。

    经查看发现,原来是一棵大树在风雨中折断了树枝,巨大的枝干横跨在道路上,占用了一侧的两个车道。

    民警见状立即下车徒手清理,并电话联系绿化部门。

    因枝干过大,民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树枝暂时清理到不严重影响交通的位置。

    为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避让,民警还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并疏导交通。待帮助绿化部门人员将树枝清理干净,民警才离开现场。

    由于处置及时,并未造成大面积拥堵,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

    民警提醒,风雨天气出行注意减速慢行,遇特殊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注意行车安全。

时间:2020-04-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