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将继续推进建成与我市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毒品治理体系
王素娟 牛朝阁 马欢

    4月16日,我市召开禁毒工作会议,对今年我市的禁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持续推动我市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总结了2019年我市禁毒工作,深入分析了我市禁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及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2019年,我市各级各部门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抓手,全面落实自治区禁毒委和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统筹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禁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全市毒情形势明显好转。同时,由于受疆内疆外综合因素影响,我市毒情形势依然面临反弹风险,为禁毒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会议强调,我市各级、各单位要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积极发挥“党政军警兵民”六位一体的体制机制优势,在合力推动上下功夫,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势头,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土壤,全力实现禁毒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聚焦机制抓落实,构建全层级禁毒工作责任体系;二是深入开展禁毒示范创建工作,以持续深化为牵引,认真开展创建工作“回头看”;要以深入开展禁毒示范创建工作为重要抓手,将创建禁毒示范城市与推进我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建成与我市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毒品治理体系;三是大力推进全民毒品预防教育,努力构建全民参与、全面覆盖的宣传教育体系,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四是持续完善系统化戒毒康复体系。

    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及克拉玛依区禁毒委先后就本系统、本地区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及市公安局各警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时间:2020-04-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