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为顾客营造洁净就餐环境
和家乐餐饮广场响应“爱国卫生月”号召持续做好防疫卫生工作
朱芸

    本月正值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克拉玛依区各领域、各行业在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着重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这一主题,做好防疫卫生工作。

    在克拉玛依区和家乐广场4楼,9家餐饮店不断优化防疫卫生措施,做到了科学防控、规范经营。

    据介绍,和家乐广场4楼的餐饮店全部恢复正常营业以来,始终采取严格周密的疫情防控举措,将顾客和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

    4月18日下午,记者在和家乐商场一楼和超市入口处看到,安检人员向每一位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扫描,显示绿码的顾客方可进入商场和超市。

    在和家乐广场4楼,每一家餐饮店门口都摆放着一张圆桌,上面放置了酒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供顾客进行手部消毒,同时还放置了店内消杀记录、餐具消毒记录、疫情防控标准的学习资料供顾客查阅和检查。

    走进港乐臻品茶餐厅,记者发现,正在用餐的3桌顾客之间间隔1.5米距离。在每一张餐桌上均摆放着公筷、公勺,供顾客分餐使用;包厢里为每位顾客跟前摆放着两双筷子两个餐勺,私用公用分开使用。每一桌客人离开后,服务员会将桌椅全部清洁消毒,每餐结束将洗净的餐用具放进消毒柜内用高温消毒50分钟。

    在为顾客提供洁净用餐环境的同时,和家乐广场餐饮店还督促员工做好个人清洁和防护措施,并注重后厨的卫生消毒工作和原材料食品储存工作。

    据和家乐广场4楼运营总监鱼馨介绍,9家店面的所有厨房用具在每餐开餐前都会进行清洗、高温消毒,厨房内每天消毒两次以上,每周还会进行死角清理(搬开设施设备清理打扫),每天会将烟道清洗干净,并且每月请专人进行烟道清洗工作。各餐饮店的每位员工上岗前除进行体温测量外,还会进行手部消毒,并佩戴好一次性手套、医用口罩及帽子等,着统一工装后方可上岗。

    “在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的同时,我们还配合行业管理部门对各餐饮店进行检查,杜绝如测温记录不完善、就餐座位不规范、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现象,在保障餐饮店持续稳定安全经营的同时,身体力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力量。”鱼馨说。

时间:2020-04-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