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金龙镇街道多举措为基层减负
会议发文都少了,工作人员有更多时间关注居民满意度
刘哲 尹芳霞

    “开展基层减负已有一年,感觉变化挺大。”4月15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办事处金华社区党务专干工作人员吉喜林感叹道,“会议明显减少了,这让我们有更多时间到现场看,更关注政策落地情况和居民的获得感、满意度。”

    昨日,记者从金龙镇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自基层减负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区委相关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推动“基层减负年”各项举措在金龙镇辖区落地见效,真正达到了减轻基层负担、推动基层实干的目的。

    据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基层减负工作中,他们结合辖区实际,梳理出基层减负工作的关键问题和重点环节,建立了基层减负工作机制。通过以学促减、着力精简会议、整治发文填表、规范督查考核等多种举措做好基层减负工作。

    例如,街道层面的会议均按照同比减少50%的红线严控。建立街道开会周报备制度,努力防止各部门开会打折扣、搞变通,实现开“高效会”、开“节约会”。

    同时,对同类型政务、事务服务事项工作群进行整理,将原来的9个群减少为3个,避免多头、重复安排工作,杜绝变相安排工作现象发生。严把发文入口关,发“必要文”“有效文”,并由街道综合协调办负责归口收集各类基础数据,部门之间形成“内部消化”,建立数据、材料共享机制,真正将基层干部从文件、报表中解脱出来,进而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能力。

    此外,该街道还大幅压缩街道层面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多以基层走访调研指导为主,能与区级基层面合并考核的不再进行单独考核。

    期间,该街道党员干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社区走访调研,征集群众意见建议15条,并逐项进行协调解决,着力提高辖区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该街道2019年全年召开党工委会13次,同比减少56%;全年发文6份,同比减少80%;街道全面摸排梳理社区公共服务管理事项,将社区事项清单优化合并为84项。

时间:2020-04-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