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延伸监督触角 助力春耕生产
田华英 米尔古丽·吾拉兹别克

    “580元”“600元”“900元……”

    4月3日,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团结新村集体土地发包竞拍会上,来自沙湾县、石河子市的竞拍者,纷纷针对自己心仪的土地举起了竞标牌,喊出了自己的价格。

    为避免疫情造成更大的影响,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团结新村在春耕来临之际,召开拍卖会对村集体土地进行发包竞拍。

    面临土地发包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为避免土地发包过程中发生“微腐败”、优亲厚友等情况,小拐乡纪委监察办全程跟进此次竞拍会,委派团结新村负责纪检的党支部副书记和监察信息员全程参与监督,确保了此次土地竞拍的公开透明,保证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当天参与土地发包竞拍的30多人主要来自沙湾县和石河子市及周边县市。经过竞拍,最终土地发包价格远高于往年。

    竞拍会结束后,在现场观看竞拍会的团结新村村民们激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这两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给大家办了很多实事,土地等各项收入成倍增长,口袋鼓了,手里有钱了,日子越过越富裕,越过越有劲了。”

    据悉,2020年是克拉玛依区小拐乡监察办成立的第二年,为确保反腐倡廉政策落地有声,持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小拐乡纪委监察办在年初就确定了聚焦村民切身利益,将监督执纪触角进一步延伸,重点针对土地发包、惠民政策落地、优亲厚友等现象进行重点监督,严厉打击“微腐败”行为的纪检监察工作主基调。

时间:2020-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