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他们都是热心肠

    编者按

    一位是社区里的热心人,心系社区里的大事小情;一位是结对亲戚的主心骨,把亲戚家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他们都是社区里的热心肠,正因为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人,我们的社区才更美好。

    依马木·哈德:社区里的热心人

    记者 高丽媛 通讯员 刘洪海

    “社区居委会现需几位志愿者和我们一起帮忙除草,有时间的居民请联系我,到社区报到。”4月11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华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社区居民微信群里发出通知。

    微信群里顿时热闹起来,“我报名”的消息一直刷屏。其中就有热心人依马木·哈德。

    在大家的印象里,他对社区里的大小事总是那么热心。

    不一会儿,依马木·哈德带着朋友们开着一辆皮卡车,风风火火地来到了社区门口,还带来了割灌机、便携犁地机。

    依马木·哈德和“访惠聚”工作队、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沟通后便开始帮忙工作了。

    因社区居委会办公地点变更,这块许久没人打理的区域里杂物成堆、到处是杂草。“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的依马木·哈德等志愿者一起组成了一支清洁卫生队伍,先后清理了4车杂物。

    院子里的树木得到了浇灌,依马木·哈德用割灌机除去杂草,再用犁地机翻了地。

    工作人员送来了矿泉水,让他和志愿者们休息下。

    依马木·哈德擦擦头上的汗说:“活都没干好,先不喝水。”说完嘿嘿一笑。

    当天,除草翻地的任务圆满完成。第二天,依马木·哈德又来了。

    他送来了肥料,还组织他的朋友们把土地进行培垄,把葡萄架也搭了起来。

    社区工作人员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纷纷向他致谢,他说:“这是我的老本行,我干起来顺手,有啥客气的,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

    汪新军:结对亲戚的主心骨

    记者 叶子  通讯员杨美光  

    3月28日中午,西月潭日和园居民哈斯也提·苏力旦做好了抓饭,等待自己的结对亲戚、日和园社区工作人员汪新军和他的同事,弥补春节没能一起吃团圆饭的遗憾。

    哈斯也提·苏力旦和汪新军相识不到一年,但她已经将汪新军当成了“主心骨”,每当遇到生活难题,都会找汪新军一起商量。

    在汪新军的影响下,哈斯也提·苏力旦和他一起学习,并定期讨论、交流,惠民政策耳熟能详。在日常生活中,邻居家有了困难,哈斯也提·苏力旦会主动去帮忙;邻里间有了小矛盾,哈斯也提·苏力旦会立即联系汪新军,和他一起去化解。

    时间长了,哈斯也提·苏力旦的邻居都知道她有一个好亲戚,经常羡慕地跟她说:“你可真有福气。”每当这时,哈斯也提·苏力旦都会得意地回答:“那当然,他就是我的亲弟弟。”

    “这个春节社区工作人员过得太辛苦了,原本约定要一起吃团圆饭也没能如愿,现在我要好好做顿抓饭,犒劳他们。”哈斯也提·苏力旦说。

    当天中午,汪新军如约而至,看着哈斯也提·苏力旦满脸的笑容和香气四溢的抓饭,汪新军说:“有你这个好姐姐可真是我的福气。”

时间:2020-04-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