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财政局强化信贷支持
推出小额信贷政策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景璐

    ●受疫情影响而遇到经营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凡依法注册、有贷款意愿、具备生产经营条件和相应还款能力,均可申请个体工商户小额信用贷款。

    ●个体工商户小额信用贷款的贷款利息不仅能够按季度支付,个体工商户还只需支付利息的50%,剩余50%由政府给予贴息。

    ●个体工商户只需携带身份证明、营业执照、结婚证前往社区填表登记,在两个工作日内就会由所选商业银行进行专人对接。

    “这笔贷款对我来说真是太及时了,缓解了我缴纳房租、进货周转的资金压力。”杨丽激动地说。

    杨丽是我市嘉乐商行的负责人。受疫情影响,他在商行资金周转方面遇到了困难。一周前,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银行申请了8万元的个体工商户小额信用贷款。没想到,不到一周的时间,他就拿到了银行批复的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而杨丽只是市财政局强化信贷支持,帮助我市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政策众多受益人中的一位。

    为全面支持我市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尽快复工复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小额信贷政策”的落实工作,3月中旬以来,由市财政局、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牵头,按照自治区“三个全覆盖”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响应政策,组织成立专班办公室,制定政策实施方案,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帮助个体工商户恢复信心,共渡难关。

    受疫情影响而遇到经营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凡有贷款意愿、具备生产经营条件和相应还款能力,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依法注册的,均可在我市7家商业银行申请个体工商户小额信用贷款。同时,个体工商户小额信用贷款的贷款利息不仅能够按季度支付,个体工商户还只需支付利息的50%,剩余50%由政府给予贴息。

    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个体经营户了解到最新的信贷政策,市财政局印发了3万份宣传彩页,并与各区专班办公室、社区、各商业银行对接,通过走访宣传、电话宣传、微信宣传等渠道扩大宣传范围。个体工商户只需携带身份证明、营业执照、结婚证前往社区进行填表登记,在两个工作日内就会由所选商业银行进行专人对接,从最大程度简化了贷款审核流程,提高贷款审批发放效率。

    正在申请个体工商户小额信用贷款的商户张真彪说:“我是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宣传才了解到有这么优惠的小额信贷政策,这对于我这个小小的麻辣烫店真可谓是雪中送炭。申请贷款以后,银行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通过电话告诉我审批进度,这让我既放心又暖心。”

    截至4月11日,市财政局个体工商户小额信用贷款已惠及个体工商户858家,放款金额达6654万元。

时间:2020-04-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