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群众有麻烦 他们伸援手

    编者按:因为粗心丢了挂包,突发疾病需要救治,生产设备出现故障急需维修人员,货品被别人拿错无处寻找……在生活中,群众难免会遇到麻烦事,而人民警察总会挺身而出,帮群众排忧解难,谱写出一个个平凡又动人的故事。

    顾客就餐忘记付钱 收银员苦等一星期 民警找回

    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蒋延林 4月5日17时许,南新路派出所接到南新商业街某餐馆收银员张女士报警称,3月28日中午,一名女士带着孩子在餐厅消费了168元,没有付钱就离开了。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该收银员介绍,3月28日15时许,一位30岁左右的女士带着孩子来餐馆就餐,一共消费了168元。用餐结束后,孩子跑出店外去玩耍,该女士随后跟了出去,没有付钱就离开了。

    当民警询问对方的体貌特征等具体信息时,收银员只记得那位女士穿过斑马线向对面的小区走去,具体到哪不清楚。

    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了餐馆内部及周边的监控录像。经查看,该女士离开餐馆后,到对面小区一辆白色SUV旁边徘徊,但由于停车位置偏僻,没有拍到车辆的具体信息。

    随后,民警再次随着那位女士的行走轨迹展开追踪,最终在一家商铺的停车位找到了监控画面。民警确定车号后,立即查清了该女士的身份,同时打电话向她说明了吃饭后未付钱的的情况。

    该女士承认,当天孩子急着上厕所,她便带着孩子去找厕所,忘记了付钱。当天,该女士主动找到了张女士的电话和微信,将消费的168元以微信方式转给张女士。

    收到付款后,张女士激动地对民警说:“由于没有对方的任何信息,一开始想着等顾客自己返回把饭钱送来,可是等了一个星期还没有消息,于是报警求助,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把饭钱找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了。”

    寄存白酒价值三万 被人拿走找寻无果 民警调查

    本报讯(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蒋延林)4月8日上午,兰先生到南新路派出所,给民警送上一面“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鲜艳锦旗,感谢民警及时帮助他挽回了3万元的损失。

    今年1月24日,为给公司年会做准备,兰先生所在的公司购买了价值3万元的白酒,存放在我市某酒店。

    3月8日,兰先生和公司同事到该酒店准备取回存酒时,发现原本寄存的酒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别的品牌的白酒。

    兰先生立即与酒店工作人员沟通,工作人员称,年前有许多顾客存放了东西,但并没有做登记,因此无法知道是谁拿走了白酒。

    寻找了两天仍未找到,3月10日,兰先生向南新路派出所求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张凯与周发俊来到该酒店开展了调查。酒店工作人员称,近期酒店开放后,来酒店取物品的人没有详细注明存放的物品特征及分类,兰先生原来放的白酒被他人误拿且未做任何登记。

    之后,民警调取了监控录像,发现有人将这几件白酒搬上了一辆黑色SUV,但搬酒的人谁也不认识。于是,民警通过车号查出,该车是一辆乌鲁木齐的租赁车,并查出了该租赁车的使用人,立即打电话给他。通过普法教育,该使用人承认误拿的白酒存放在自己家中。

    3月28日,租赁车的使用人通过快递将价值3万元的白酒全部退回。兰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白酒,在送上锦旗的同时,连声向民警道谢。

    患病少年急需用血 家属寻找爱心人士 民警献血

    记者 王素娟 实习记者 牛朝阁 “伸出援助之手挽救他人生命,急需O型(+)(红细胞)和血小板……”3月25日晚,工作群中一条求助信息让白碱滩区公安分局的民警田亚鹏内心十分着急。

    经了解,患者为一名18岁少年,6年前身患白血病。由于病情紧急,家属多方求援,希望血型符合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

    “我们去给孩子献血吧!”田亚鹏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同事孙宗珂。没想到,孙宗珂已经联系了患者家属,商量好第二天早上去献血。

    3月26日11时许,田亚鹏与孙宗珂及一位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居民前往市中心血站进行献血。经过各项检测,三个人中只有田亚鹏一人符合献血标准。这让田亚鹏心里觉得,自己责任重大。

    做完检查后,医务人员告诉田亚鹏,这次献血需要抽的是血小板,结束后六个月内,他不能再献血。

    “没事,抽吧,只要能帮到孩子!”田亚鹏果断地回答。一个小时后,田亚鹏成功为患者捐献200cc血小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听到别人有困难,不帮忙心里过不去。更何况,献血既有利于身体健康,又能为社会公益事业出一份力。”田亚鹏说,“希望更多身体健康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手机证件全部丢失 粗心失主懊恼不已 民警捡回

    记者 王素娟 实习生 牛朝阁 通讯员李璐 3月29日下午19时许,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万向社区居民古先生来到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将一面绣有“人民的好卫士便民的贴心人”的锦旗送到警务人员贡全有手中,对他尽职履职,帮忙找回失物的暖心举动表示由衷感谢。

    3月23日下午17时许,警务人员贡全有和队友在辖区巡逻时,在万向小区大门口的公交站台附近捡到一个男士挂包。包内有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想到失主此刻定是焦急万分,贡全有立刻利用包内身份证等证件进行查找与核实,很快就和失主古先生取得了联系。

    此时,正在为挂包丢失而懊恼不已的古先生在得知失物被警务人员捡到后,在电话中不停地表达谢意。

    半个多小时后,失主古先生赶到高新区公安分局。经过核实信息,警务人员将挂包归还给了古先生。

    古先生连忙感谢道:“多亏了你们,要不然身份证、银行卡补办起来非常麻烦,谢谢你们,减少了我的损失。”

    设备故障导致停工 急需一名维修人员 民警协调

    记者 王素娟 实习生 牛朝阁 通讯员赵飞亚 3月31日上午,我市企业红果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向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白碱滩派出所送来一面印有“同心抗疫大爱无疆,助力复工保驾护航”字样的锦旗。

    在疫情防控期间,红果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作为粮油储备物资生产单位,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由于生产设备出现临时性故障,急需维修人员。但受疫情影响,公司无法找到维修人员,生产工作陷入停工状态。

    白碱滩派出所社区民警段文平得知此事后,立即开展协调工作。由于对辖区内的情况很了解,段文平不久找到了辖区内相关的设备维修人员,经历了8个小时的抢修,帮助红果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顺利恢复正常生产,确保了疫情期间全区粮油的正常供应保障。

    事后,红果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先生对民警说:“想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困,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基础材料输送困难 公司无法复工复产 民警接洽

    通讯员张小艳 4月1日上午,北京培康佳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银河派出所,一边将一面印有“抗击疫情有温情把关服务为人民”的锦旗,送到银河派出所负责人李波的手中,一边说:“多亏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才能复工复产。”

    近期,很多单位陆续进行复工复产。看着周边企业一个个先后复工,北京培康佳业公司负责人的心里很着急。交通运输渠道封闭,钻井工程基础材料无法输送,成了该公司复工复产的“拦路虎”。

    李波和同事正在辖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上门服务时了解到该情况后,主动与托里县准噶尔派出所取得了联系。通过沟通协调,疏通了该公司在托里开发区的送货渠道,确保所需材料能顺利送达。之后,银河派出所又专门指派民警上门,指导该企业建立健全内部疫情防控机制,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制度。

    “本以为警察只管治安。没想到,服务企业方面,民警也没有缺席。”该公司负责人说。

时间:2020-04-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