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五克高速公路今年将通车
届时,开车去乌鲁木齐全程高速
田华英 陈江
    S20五工台至克拉玛依一级改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五克高速)项目已全面复工,今年将通车。届时,克拉玛依至首府乌鲁木齐将实现全程高速通行。

    这是4月8日记者从该项目部了解到的信息。

    五克高速是在原有的呼图壁至克拉玛依公路上升级改造的,于2019年6月1日开工。原有道路是一级公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时,双向四车道,平面交叉路口多,交通情况复杂。升级改造项目路线总长约207公里,总投资45亿元。新建路段长约19公里,改建路段长186公里,辅道长约139公里。改建后为高速公路,时速120公里/时,采用全封闭通行方式。全线设置9座互通立交,极大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率。同时,在高速公路边上修了辅道,专门供农用车辆行驶。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五克高速公路项目完成后,从乌鲁木齐到克拉玛依,比走乌奎高速、奎克高速缩短了70公里路程,且限速提高到120公里/时,没有路口直接通行等将为往来市民节约时间近1个小时,这对我市进一步建设北疆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和旅游集散中心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S20五克高速是新疆“6横6纵7枢纽8通道”高等级公路网中的第二横,是新疆东联西出的重要通道,也是由中国内地通往中亚地区的重要内陆通道,在自治区公路网中占重要地位。

时间:2020-04-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