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致敬英雄 缅怀同胞
我市举行清明节哀悼活动
马世军 李芳 杨秀兰 栾坤 艾克拉木江 张杰 李秦 李伟 庞博 努热耶姆 艾克 肖彦敏

    又到清明祭奠时,总有追思涌心头。而今年的清明节,更多了一份庄重、多了一份哀思、多了一份敬仰……

    4月4日10时,我市防空警报鸣响,出租车、公交车鸣笛,市民神情肃穆,静立默哀3分钟,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我市4个区的升国旗场所、机构和单位下半旗志哀。全市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10时整,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启动了警报器鸣响开关,全市4个区的所有警报器一起连续长鸣3分钟,警报响彻城市上空。同时,全市所有正在运行的公交车、出租车就近靠边停车,鸣响喇叭。

    为积极响应此次全国性哀悼活动,市人防办和各区人防办提前检查了所有警报器和鸣响设备,确保设备完好。

    市交通运输局为了做好此次哀悼活动,及时向各区交通运输局、市汽车运输公司发布通知,要求4月4日10时整,所有在途运输的公交车辆、出租车就近停靠,鸣笛3分钟,向牺牲的抗疫英雄和逝世的同胞志哀。

    当日,我市各族干部群众还通过观看电视直播的方式,参加了哀悼活动。

    传承精神  继续前行

    拓湖社区书记王佩瑜说:“听到警报的声音,看着国旗缓缓降下,我的心在颤抖。那些‘逆行者’表现出来的牺牲小我为大我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对于逝者,我们表示深切的悼念!”

    文明供应社区主任陈晓燕说:“在清明节当天,我们以下半旗志哀的方式,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这场战役还没有完全结束,今后我们将继续严防死守,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扎实工作,直到这次防疫斗争取得最终的胜利。”

    金龙镇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谭菊琴说:“作为基层工作人员,作为金龙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参与者,我看到过无数感人的画面,这些‘逆行者’的事迹感动天地,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将怀着崇敬的心情,追思缅怀在战疫中牺牲的英烈们、铭记他们的贡献、传承他们的精神。”

    独山子区第十七社区工作人员刘燕表示:“我会永远记住这些闪亮的名字,铭记他们的牺牲与奉献,是他们把春天给了我们,却把自己留在了冬天。作为社区的工作人员,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家园。唯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独山子石化公司员工哈力米热说:“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那些英雄,他们将被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作为石油人,我们将带着英雄无私奉献、舍生忘我的精神,践行石油人的责任与担当。”

    “这3分钟,不仅表达了我们对烈士的哀思,也体现了我们共同战‘疫’的决心。逝去的英雄倒在了寒冬中,而我们要做的,是带着他们留下的希望、未完成的心愿走向春天……”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北坡社区副主任冯海霞说。

    乌尔禾区柳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飞表示:“通过此次疫情,我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和强大,今后在党的带领下,我将一如既往地团结各族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建设美丽乌尔禾。”

    缅怀逝者  感恩祖国

    小拐乡和谐村老党员沙依提古丽·阿赛说:“今天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我们共同缅怀在抗疫中付出宝贵生命的‘逆行者’,是他们用生命保卫了人民的安全,用生命践行了自己的使命。他们值得人们铭记!”

    八一社区工作人员罗菁说:“在艰难和困苦面前,中国人民从来都不会退缩。今天,我将深切缅怀在这场抗疫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去的同胞,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

    独山子区第四社区居民刘庆淑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一直关注相关新闻。正是有了‘逆行者’冲锋在前,舍小家保大家,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宁,他们是我们的英雄,我们必须铭记在心。”

    家住独山子区第十三社区的大学生那尔古丽·墨邹拜克说:“我想谢谢那些‘逆行者’,是他们为我们带来了春天。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们致敬!”

    “这次疫情夺走了很多同胞的宝贵生命,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这是对逝去英雄们最好的缅怀。”三平路街道振兴社区居民陈俊爱说。

    “是‘逆行者’保护了我们的生命安全,他们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热爱伟大祖国,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建设美丽安康的乌尔禾,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这是我们对英烈们最好的报答。”乌尔禾区居民李学勤说。

时间:2020-04-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