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小拐乡两村工作队线上做推广、线下找销路
帮助村民喜奔致富路
高丽媛 廖斌蒙 王军

    随着我市全面复工复产,小拐乡团结新村、和谐村的村民们加快了生产步伐,热闹的生产场面随处可见。

    究竟是什么样的动力让村民们干劲十足?

    3月31日,小拐乡和谐村村民邵素琴告诉记者:“这多亏了‘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为村民出谋划策,出方案、教技术、找销路,我们村民没了后顾之忧,只管铆足劲加油干。

    自3月我市复工复产以来,小拐乡和谐村和团结新村的“访惠聚”工作队积极为村民出谋划策,对村民增收起到了带动作用。

    开通线上渠道

    土鸡蛋变“金蛋”

    “这几年,工作队和村‘两委’到家里了解情况时告诉我们,市区的居民们可认我们农村的土鸡蛋了,让我们加大养殖范围。原先我们村只有几家养的鸡多一点,大多数人只在院子里零星养几只。现在工作队、村‘两委’给我们免费发放鸡苗、定期进行养鸡培训等,在他们的支持下,全村已经有三十多户养鸡,平均每户养50只鸡,每家一个月大概能收500枚鸡蛋,这可是货真价实的土鸡蛋啊。”邵素琴高兴地说。

    据了解,驻和谐村“访惠聚”工作队瞅准了农村养殖这个致富门路,采取在“大党委”成员单位建立员工土鸡蛋购买群以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超市进行销售等方法,已经将和谐村地产土鸡蛋销往北屯市、阿勒泰市等地。

    “以前一年养鸡的收入不超过500元,现在有了网络销售,外地网友用手机可下订单,我只需在家里守着这些土鸡就能发财,多好的事啊。我得赶紧给网友打包鸡蛋去!”邵素琴说着,去帮北屯市的网友打包了100个土鸡蛋。

    今年,驻和谐村“访惠聚”工作队计划在村里筹建大规模土鸡养殖圈舍,通过咸鱼、淘宝等电商平台的销售渠道销售土鸡蛋。

    推广“上树鸡”

    村民增收有保障

    在距离和谐村不远的团结新村,“访惠聚”工作队正忙着推广销售村里的“上树鸡”。

    “上树鸡”是指在自然庭院里散养,食草和虫类,通过跑、跳、飞的训练,长成了能够飞上树枝的鸡。

    为促进村民增收,驻团结新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带领村民喂养“上树鸡”。

    “我们专门考察过‘上树鸡’鸡苗供应商,熟练掌握了饲喂特点,我们把这些喂养知识教给村民,并采取村民购买鸡苗补贴50%的方式,来提高村民的养殖积极性。村民庭院里种植苜蓿、玉米等农作物用来喂养鸡苗,这样才能养成健康的‘上树鸡’。”“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彭学春说。

    自去年以来,“访惠聚”工作队发挥“大党委”成员单位作用,发动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推广团结新村地产“上树鸡”,拓宽了销售渠道,帮助50户村民实现了增收。

    彭学春说:“经过干部职工的推广,‘上树鸡’已打响了在本地的知名度,今年我们要大力扩大养殖规模,并在鸡肉营养特色上下功夫,让‘上树鸡’销往各地。”

时间:2020-04-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