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办好贴心事 服务全覆盖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积极为辖区企业和职工提供各项服务
刘杰 何星

    “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我市各类企业每新吸纳一人就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每人1000元。”

    3月22日,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将《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小额信贷政策》《克拉玛依区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优惠政策解答》等关于复工复产政策、心理健康等知识,通过各街道基层工会转发到辖区各企业。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在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我们要发挥好工会‘娘家人’的作用,助力企业解决各种难题,凝聚起广大职工群众的力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们的贴心服务要覆盖辖区的所有企业和职工。”3月2日,克拉玛依区各街道工会联合会的微信群中传来了这条来自克拉玛依区总工会的工作通知,各街道工会联合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将工作全面铺开,进一步为辖区所有企业和广大职工送去了来自“娘家人”的温暖。

    防疫工作期间,克拉玛依区总工会积极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除夕当天,克拉玛依区总工会购买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由区委常委带队及时慰问了辖区乡街所有卫生服务中心(站)医务人员。从1月31日起,克拉玛依区总工会购置了方便面、黑芝麻糊等慰问食品共计26万多元,对全区各个社区(村)进行全覆盖式慰问,有效缓解了各社区工作人员加班食品短缺、营养不足的压力,有力保障了他们的身体健康,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通过工会组织送到每一位坚守防疫工作一线同志的心坎上。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先后4次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涉及辖区医务人员、环卫、公安系统、防疫一线生产型企业等防疫一线人员8100多人,慰问金额近82万元。

    同时,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等相关政策、克拉玛依常用电话簿信息及时通过各基层工会转发至企业联络群和职工群,帮助企业经营者、广大职工及时了解政策,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

    此外,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克拉玛依区总工会积极与辖区律师事务所对接,开通疫情专项法律咨询专线,为企业、职工免费解答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方面的法律问题,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对辖区1338家企业进行调研,了解疫情期间企业、职工面临的困难或诉求,并形成了相关调研报告。

    目前,克拉玛依各基层工会组织全面发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力量,积极做好信息登记、政策解释等工作。联合本级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指导服务,并通过电话、微信、QQ等各种方式对相对较为困难的企业问题和意见,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关爱慰问工作,让辖区所有企业、广大职工通过工会组织感受到来自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问候。

时间:2020-04-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