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采油二厂优化老区稳产,开展各项增产活动
“全”字当头促提质增效
胡阳
    3月29日,记者了解到,面对当前低油价的不利形势,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二厂立足自身实际,认真规划、精心组织、创新管理、统筹运行,多措并举提质增效,做到“点滴必争”,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此前,在新疆油田公司2020年上产会战动员会上,采油二厂相关领导表示,采油二厂将坚持低成本发展不动摇,扎实组织好“成本管控年”活动,强化预算管理全员参与、全业务协同、全过程管控,逐级压实全员经营主体责任,实现主要成本指标持续受控。为此,采油二厂还出台了关于提质增效的方案。

    今年1月,采油二厂未雨绸缪,超前谋划,通过优化调水夯实老区稳产基础,优化产能建设方案,重新制定2020年井下作业工作计划,加大动态调控、调参和群众性挖潜工作力度,超额完成一季度原油产量计划3600吨。

    自春季上产工作启动以来,采油二厂各作业区深入开展各项增产活动,对往年措施展开分析总结,合理有效观察调开关井压力,部分作业区增油效果显著,同时,采油二厂各作业区通过精细管理,做好躺井防压工作,为上修做准备,大力开展动态调控、调参和群众性管理挖潜工作,提高油井利用率、研发新型节油装置等多项有力举措,将成本降至最低。

    记者在采油二厂一线了解到,一直以来,采油二厂不断加强技能专家队伍建设,以专家带全员,推动现场员工立足岗位、锐意创新,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其中以集团公司技能专家陈其亮为代表的采油技能专家工作室,通过创新研发的新型节油装置,解决了抽油机减速箱的漏油情况,大大降低了治理地面的成本。

    面对当前油价持续低迷和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采油二厂将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持续开展精细化成本管理工作,创新驱动、夯实基础,坚决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

时间:2020-04-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