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提升队伍素质 确保规范执法
我市培训农业执法人员
王素娟 加娜提古丽·肉孜

    3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我市第一期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让执法人员切实掌握相关知识,提升执法能力,为从事农业综合执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由市农业农村局有关科室负责人授课,以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的新形势为培训内容,以实际技能操作为侧重点,以春季常见的农机、种子、农药、地膜行业的违法行为为例,深入学习探讨了《农药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等农业法律适用知识。培训中,参训人员还集体学习了自治区《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文件精神。

    据悉,为解决制约农业行政执法的体制性障碍和深层次问题,彻底扭转农业执法队伍多头分散、执法缺位不到位、力量薄弱问题,2019年年底,我市各区成立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承担辖区内农机、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动物卫生、饲料兽药、种子、化肥、渔政等方面的行政处罚以及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职责,执法和服务对象直接面向基层、面向群众。

    自今年3月份以来,各区执法大队开展执法检查19次,出动人员40人次,检查农资市场21家,发现违法行为2例,立案处罚2例。检查农机、大型工程机械设备60余台,查出违法行为2例,立案处罚2例。

    培训当天,25名来自各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线执法人员及市农业农村局各有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各位讲师的授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他们学到了当前迫切需要掌握的知识。今后将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依法办案,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我市农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时间:2020-04-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