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天暖了心更暖

    编者按:近期,我市几位市民遇到麻烦事——孩子贪玩没回家、电动车行驶中轮胎被扎破、汽车没油无法开去加油站……最终,他们都得到了民警的热心帮助,麻烦事变成了暖心事。

    孩子贪玩忘回家 多路民警齐找回

    民警提示: 家长加强监护,孩子走失立即报警

    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付磊朋 唐宛灵 “早上我儿子和同学去学校后一直没有回家,老师说他俩下午就没来上课,现在不知道去哪了。”

    3月24日19时27分,市民林先生和另一位家长急匆匆来到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白碱滩派出所报警。值班民警宋勇发现事情紧急,马上安抚两人情绪后,向林先生询问了孩子的体貌特征等信息。

    据两位家长描述,两个孩子均是第十九小学的学生。当天,一个孩子身穿橙色棉衣、牛仔裤、黑鞋子,另一个身穿藏青色衣服、白底红边黑色鞋子,都佩戴红领巾……记录下详细信息后,宋勇告知家长不要着急,派出所会第一时间帮助寻找。

    随后,宋勇立即向值班领导杨大伟汇报并部署寻找计划。由于临近天黑寻找难度增加,杨大伟立即带领民警通过安排监控中心调取监控、工作微信群发布走失两名儿童信息等方式,发动多方力量展开寻找,同时联系辖区其他警力帮助寻找。在寻找过程中,各警力根据调取监控得到的线索,采取询问路人、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商铺业主等多方人员查找信息。

    经过两个小时的寻找,21时52分,民警终于在一家综合商场里发现了体貌特征相符的两个孩子。经过核实身份后,民警将孩子带到派出所,并通知了家长。

    5分钟后,匆忙赶来的家长看到两个孩子,激动得说不出话。

    经民警询问,原来,两个孩子自中午放学后就贪玩未到学校上课,直到民警发现之前,他俩一直在街边玩耍。

    宋勇对两名孩子讲述了贪玩逃课是不对的,孩子知道错误后,对民警说:“警察叔叔我们做错了,辛苦你们了,让你们着急了,我们保证以后不再逃课了。”

    民警提示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谨防孩子走失或遭遇其他安全隐患。同时,要在孩子身上留取紧急联系方式,遇到孩子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

    电动车胎被扎破 交警帮忙修补好

    交警提示: 自救或求助前先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记者 朱芸 通讯员 马翠红 3月25日,一辆电动车在行驶途中轮胎被扎破,民警看到后帮车主补胎。

    当天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独山子九公里大队民警、辅警在辖区312国道执行巡逻保障勤务。

    行驶至4425公里路段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三轮电动车,一名男子围着车后地面上的纸板、石块等物品忙乎着。

    见到民警后,男子说,他家住在乌苏大桥附近,驾驶电动三轮车从物流园周边捡拾、收购废品后往回运,不料行驶中轮胎压到了尖锐的物体,胎被扎破了。随后,男子将车上捡拾的东西全部卸下放在车后,想将车顶起来,方便补胎。

    民警听闻,将警车停于三轮车后,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与男子一同补轮胎。

    民警在车后用纸板、石块小心翼翼地将车辆支起,男子在车前掌握车体平衡。在车辆顶起固定好后,民警拿出警车上的工具将扎破的轮胎卸下,男子也取出固体胶、打气筒等工具。两人合作,将轮胎的里胎扒出,找到破洞后又打磨里胎、涂抹固体胶,粘好胎后往里打气,直到里胎“圆滚滚”地胀了起来,扎破的胎终于补好了。

    轮胎安装好后,民警帮助男子将物品重新搬回车斗,男子笑着向民警道了谢,往家的方向驶去。

    交警提示,春季转暖,请各位电动车、三轮车驾驶人确保手续齐全上路,发生爆胎等意外事件,务必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将车停至路边安全地带,可自救也可打电话报警求助。

    车辆没油竟溜行 交警喊停并援助

    交警提示: 在路上遇到故障,可报警求助交警

    记者 朱芸 通讯员马翠红 3月11日,一辆面包车在行驶中却未发出马达声,交警敏锐发现异常后伸援手。

    当天上午12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独山子九公里大队民警在辖区312国道4399公里路段时,发现对面驶来一辆行驶缓慢的面包车。

    面包车驶近后,民警发现,该车虽在行驶中,却没有马达声音,似乎在滑行。于是,民警用车载报话机喊停驾驶人。

    “师傅,车有什么问题吗?为什么在溜行?”民警带着疑问向驾驶人询问道。

    “车没油熄火了,我想这是下坡路,溜行到加油站去加油。”驾驶人的“大胆”回答惊到了民警。

    原来,该驾驶人在沙湾县博尔通古牧场附近的一家化工公司上班。从厂区驶出时,车辆油表显示已剩一小格油,仪表盘持续报警,驾驶员便想去10公里外的加油站加油。可才行驶了不到4公里,车辆就因燃油耗尽熄了火。“大胆”的驾驶员临时决定,溜行至加油站。

    民警听闻后,将车辆推至安全地带并摆放反光隔离墩做好安全防护后,载着司机去4405公里路段的环保加油站买油。

    途中,民警向驾驶人讲解了车辆溜行的危害性和可能发生的严重后果。

    到达加油站后,民警向加油站负责人讲明情况,买了一壶油应急。随后,民警又拉着驾驶人回到面包车停驶地段,将油加入车内。

    “在路上遇到故障,可报警求助交警。”向驾驶人做出提醒后,民警驾驶警车跟随面包车后,安全将其护送至加油站。

时间:2020-04-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