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乌尔禾区司法局 设法律援助工作站
群众学法更方便
田华英 张晓波

    3月25日,乌尔禾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站揭牌成立。

    这是乌尔禾区为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结合市司法局下发的《关于在人民检察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及律师参与认罪认罚案件办理工作的通知》和当前复工复产需求而设立的。

    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是司法行政机关拓宽法律援助服务渠道的重要方式,也是检察机关保护当事人诉讼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有力举措,有利于全面依法推进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产品。

    揭牌当天,乌尔禾区司法局组织鼎泽凯律师事务所律师在乌尔禾镇政府、两村村委会开展了法律服务活动。鼎泽凯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与村干部、群众相互交流,对村干部遇到的复杂疑难纠纷、涉法涉诉事务,提供了公益性法律服务,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与当前春耕生产紧密相连的法律法规,现场解答涉农法律问题,提高其依法维权意识,全面助力春耕备耕。

    此次专职律师进乡村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乌尔禾镇居民郭新强说:“通过律师进乡村活动,我们不用东奔西走、四处问人,在家门口就学到了政策法规,少走了很多弯路。”

    乌尔禾区司法局负责人表示,律师送法进村镇,旨在提高基层依法管理和服务水平,也为基层干部依法办事提供了更有力的法治保障,为乌尔禾镇农牧民备耕春耕实现了法律护航。

    下一步,专职律师将会走进企业、项目工地进行法律服务,切实推进乌尔禾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时间:2020-04-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